如何读懂孩子的心?“微家书·暖家庭”第三场公开课话你知!

今天,“微家书·暖家庭”公开课系列活动第三场在高明区杨和镇中心小学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今天,“微家书·暖家庭”公开课系列活动第三场在高明区杨和镇中心小学举行,活动邀请4组家庭上台,以孩子“寄信”,家长“回信”的方式,现场分享微家书,传递浓浓亲子情。

“妈妈好久没有夸过我了。自从有了弟弟,妈妈对我的关心越来越少,就连我的十岁生日,您都没有帮我庆祝。妈妈,您是不是不再爱我了呢?”通过微家书,廖铭轩同学道出了自己心底的委屈。廖铭轩妈妈在回信中写到,“宝贝女儿,请你原谅妈妈之前的失言,也请你原谅妈妈有时候对你做出的急躁举动,对不起,妈妈以后会改正的。希望你能原谅妈妈,也希望你能打开心结,重新出发,更加努力学习!”说完,母女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公开课上还举行了热线面对面访谈,邀请了来自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张杏莲、杨和镇中心小学德育副校长陈碧华以及杨和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五班班主任严翠芳,向现场的学生和家长分享如何利用“微家书”读懂孩子的心,传递温暖的爱。

陈碧华认为,微家书是一个很好的亲子沟通平台,通过该平台,能够让亲子间平常无法开口说出的话得以表达,有助于增进亲子感情,让孩子健康成长。

张杏莲表示,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有自己的小秘密、小心思,家长要了解这一时期孩子的成长特点,每天抽出5-10分钟与孩子加强沟通,在沟通的过程中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在关键时刻给与孩子正确的指导。

据悉,佛山“微家书”系列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相继举办了“微家书·传家风”“微家书·传祝福”“微家书·传家教”等活动,吸引315万多人次参与。为创新载体滋养家庭文化,2018年“微家书”系列活动还设置了“微家书·暖家庭”公开课、“微家书我来拍”微视频征集活动、“家书故事”展播、“微家书·暖家庭”年度总结分享会等线下活动。

目前,“微家书·我来拍”视频投稿活动已经正式开启,大家的“心里话”不仅可以写出来,还可以大声地说出来。市民可通过“佛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的下拉菜单,“微家书·我来拍”链接进入上传平台,填写个人信息并进行上传。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参与“微家书年终总结分享会”。

接下来,“微家书·暖家庭”公开课将再举办两场,陆续走进佛山五区,传递亲子沟通正能量。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4-24 16:35: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