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100多场读书活动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4月23日,2019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暨大沥镇第十一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大沥镇盐步公园举办,全年100多场读书活动拉开帷幕。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 通讯员/李颖敏)今年,大沥镇市民将可享受到丰富的阅读大餐。4月23日,2019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暨大沥镇第十一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大沥镇盐步公园举办,全年100多场读书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主题为“悦读,为祖国喝彩”,由南海区图书馆、大沥镇宣传文体办、大沥镇文明办、大沥镇文化站、大沥镇教育局、大沥镇妇联、大沥镇团委主办,大沥图书馆、盐步图书馆、黄岐图书馆协办。2019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开启后,大沥镇的共读分会场设在盐步公园读书驿站旁,盐步中心小学150名学生现场以领读的形式诵读经典文章。

昨日的盐步公园内还开展了“你选书我买单”活动,邀请书商现场设摊,让读者亲自挑选心仪的图书。市民只需要开通“二代身份证”借阅功能就可以把书带回家,在一个月内归还到大沥图书馆即可。而这正是大沥镇“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作为该镇的常态化文化品牌项目,大沥镇“读书节”至今已是第十一届。本届“读书节”除保留深受群众喜爱的“儿童讲美德故事”比赛、“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学雷锋便民活动、“有为讲坛”大沥公益讲座、“嘉洲广场杯”有奖征文比赛外,还有逢周六举行的周末亲子汇、名人读书展览、《公共图书馆法》宣传活动等。

2018年,大沥镇获“书香镇街”称号,大沥镇图书馆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图书馆,九龙公园读书驿站获“佛山最美阅读空间”称号。目前,全镇共建有27家“读书驿站”,进一步推动了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主办方表示,今年“读书节”有20多个项目、合共100多场读书活动贯穿全年,进一步掀起大沥镇全民阅读活动热潮。今后,大沥镇图书馆也将继续为全镇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图书馆服务,让市民享受阅读的快乐。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4-24 10:22: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