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城管兵分两路 夜间清理乱摆卖

狮山整治中心城区及周边流动商贩,确保迎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顺利开展。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 通讯员/黎熙照摄影报道)“我理解您们要做生意养家糊口,但需要选择正规合法的经营方式。”4月22日晚8时许,狮山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镇清无办主任廖文斌带队整治狮山中心城区及周边流动商贩,劝导小贩合法经营,确保狮山镇迎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顺利开展。

城管在劝导流动摊贩。

经近期初步排查可知,狮山镇中心城区大利市场与察美村周边夜间存在大量的流动商贩,导致环境卫生情况恶劣。此地涉及小塘和罗村两个社会管理处,因此采取联合行动的方式,集中力量整治流动商贩的乱摆卖行为。

4月22日晚8时许,由狮山城市管理局小塘城管中队、罗村城管中队以及小塘派出所、穆院村委会、狮城居委会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行动组共100多人,兵分两路出发。

罗村城管中队从一环方向进入察美村,随后小塘城管中队负责从狮城路方向进入察美村。记者随小塘城管中队抵达现场后,只见不足8米宽的道路两旁全是各式各样的餐饮店,路边被乱摆卖的摊贩占据1/3,每次仅容一辆车通行,造成行车缓慢,而且人车混杂,安全系数较低。

“您们在这里占道经营,不仅违反相关法规,而且未取得相关营业证照,出售的食品大都未经安全检测,难以保证市民饮食安全,所以也请理解我们的工作,好吗?”廖文斌耐心劝导摊贩。

在廖文斌及其行动组的劝导教育中,多家流动商贩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当晚,联合行动组一共暂扣流动商贩用于经营的枱23张、凳子86张、烧烤炉1个、冰柜1个。

据介绍,2005年狮山镇被全国爱卫会评为“国家卫生镇”,自命名后每3年复审1次,今年将再次接受复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4-24 10:35: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