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受惠人数超十万!大沥这些补贴扶持政策必须pick!

日前,大沥镇创业带动就业配套政策正式发布!

你知道在大沥创业就业,能领多少补贴吗?日前,大沥镇创业带动就业配套政策正式发布!这是目前全区乃至全市补贴力度最大、补贴范围最大的创业就业类政策,囊括了11大类专项补贴,为广大劳动者在大沥镇创业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受惠人数预计超十万!

目前,大沥镇有三个主要的创业孵化基地,包括广佛智城孵化基地、广东省财经学校孵化基地、中峪智能孵化器,近年共累计进驻创业团队169家,累计创业带动就业632人。

未来,大沥将提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力争未来五年全镇建立各类创业孵化基地8个,为大沥镇户籍劳动力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同时,大沥将积极扶持发展家庭服务业,推进家庭服务业培训基地建设,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推荐就业一条龙服务,促进富余劳动力灵活就业。

根据计划,今年大沥将开展6~10期月嫂培训班,大沥镇户籍劳动力可免费参与月嫂技能培训,并可享受培训、实习、推荐就业和跟踪一条龙服务。

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劳动力技能提升、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并推荐就业等举措,大沥将力争全年新增就业岗位达到8000个!

鼓励企业设立大沥名匠工作室

“大沥镇名匠工作室”是此次新政策的创新亮点之一,大沥将通过深度培养挖掘“大城工匠”、技能竞赛“状元”以及行业技术能手,将他们的团队打造成“大沥名匠工作室”。

在政策发布现场,中南机械有限公司、广东奥丽侬内衣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尧明号藤编家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被授予“大沥镇名匠工作室”荣誉称号,获得5万元的建设补贴资金。

三家企业被授予“大沥镇名匠工作室”荣誉称号

大沥名匠工作室成立后,将采取名师带徒、拜师学艺等方式,开展技术培训、技能竞赛、技术研讨等活动,加快人才培养,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和技能创新等活动,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劳动者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技术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未来大沥将通过技能竞赛和技能晋升计划,计划每年培训技能人才1500人,并举办一场支柱产业技能竞赛。

 创业带动就业配套政策补贴一览 

(一)培训补贴

1、对参加创业培训的劳动力给予创业培训生活补贴(每人300元)。

2、对参加技能晋升培训的劳动力给予技能晋升培训生活补贴(每人每次500元)。

3、对大沥镇家庭服务业培训基地给予培训资助(每期培训班1万元)。

(二)创业扶持

1、对大沥户籍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服务的大沥镇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创业孵化服务补贴(每户3000元)。

2、对大沥镇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补贴(20万元)。

3、对大沥镇户籍劳动力给予优秀创业项目补贴(2万元至5万元)。

4、对开展创业辅导的创业导师给予创业导师辅导补贴(每人1000元)。

5、对初创企业新招用劳动力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最长不超过2年)。

(三)引才及人才服务扶持

1、对参加见习活动的毕业生给予见习生活补贴(500元每月,最长不超过6个月)。

2、对输送应届毕业生的学校(院校)给予输送应届毕业生奖励(每人500元)。

3、对经认定的大沥镇名匠工作室给予大沥镇名匠工作室建设补贴(5万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4-28 16:43: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