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今年力促10家企业获军工保密资质

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广东国防推广中心开展军民融合调研。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 通讯员/吴德豪 孙丽 唐雄)4月28日,由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简称“广东国防推广中心”)联合发起的军民融合调研走进狮山镇。调研组与19家具有潜在“民参军”意向和能力的企业进行座谈,并考察走访佛山峰合精密喷射成形科技有限公司、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凯洋粉末冶金有限公司。

军民融合调研走进狮山镇。珠江时报记者孙茜 摄

座谈会上,广东国防推广中心主任杨海东表示,本次主要调研南海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包括企业“民参军”“军转民”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参军”意愿等,目的是将有潜在军工价值的企业、科研院所推介到广东国防四库公共服务平台,并提供政策支持、需求对接、资质办理、军工业务、立项申报等服务,积极引导和推动优势企业进入军品市场,着力培养和打造一批“民参军”新兴企业。

广东国防推广中心主要提供“民参军”、“军转民”、企业孵化、军工咨询、引进人才等服务。介绍完发展现状,广东国防推广中心高级顾问高峻宣讲了“民参军”政策与对接途径。“我们坐落于力合(佛山)科技园,希望首先服务好狮山以及整个佛山的企业家,帮助大家在‘民参军’的道路上越走越宽。”他谈到,“民参军”的基本途径有参与军队科研和技术合作、参加军队装备部门组织的订货会、取得军品供应商资质、参与军队公开招标等,广东国防推广中心可以提供“一站式”的贴心服务。

“广东国防推广中心提供的平台让我们感到很振奋。”佛山峰合精密喷射成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工学博士杨云峰表示,他潜心研究出领先的精密喷射成形技术(PSF技术),希望进一步打开市场进行“民参军”。

广东泰格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新建则提出疑问:“企业该如何获取军工保密资质?”杨海东回应,广东国防推广中心今年拟在南海培育10家拥有军工保密资质的企业,接下来将全面梳理“民参军”的难点、痛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阔步走向“民参军”的新舞台。

据了解,本轮调研将走访南海区7个镇(街)。其中,4月24日至26日依次调研了九江、西樵、丹灶,29日及30日将分别调研大沥、里水,随后调研桂城。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4-29 08:37: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