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树立学习标杆!桂城今日命名“十佳劳动者”

桂城今日举办2019年全国、省五一劳动奖先进事迹分享会暨桂城街道“十佳劳动者”命名仪式。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更好地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和高超技艺、精湛技能的人才,助推桂城街道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桂城街道总工会于3月开展了2019年度桂城街道“十佳劳动者”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面向桂城街道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企业,以及玉器、红木、饮食、园艺、汽车、金融等桂城特色行业的技能技术岗位,通过各基层工会推荐、评审小组初评、总工会主席扩大会议审核等程序,最终评选出杨志德等“十佳劳动者”。今日,桂城街道将举办2019年全国、省五一劳动奖先进事迹分享会暨桂城街道“十佳劳动者”命名仪式,命名“十佳劳动者”。

“十佳劳动者”中,既有教育工作者,也有研发团队带头人,又有技工、基层一线员工。他们都是行业内优秀的工作者,拥有精益求精、敢于创新、攻坚克难的优秀品质,为开创桂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志德 定期培训传授技术

人物档案:杨志德是佛山市南海佛广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维修工和培训讲师,曾获2017年南海区新能源车辆维修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称号。

人物简介:杨志德从小与车结缘,在进入行业成为一名汽车维修人员后,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多学习、多思考、多自省。他曾为了修理一辆汽车,大半个月天天加班,跟汽车厂研讨,最终排除了故障。他还积极发动售后服务站的维修人员对异常车辆进行跟踪,寻求整改方案。他说:“能够让车辆在道路上安全行驶,是我最大的满足。”而作为一名培训讲师,他积极分享自己的维修技术,制定培训计划,每周五定期举行新能源车型维修技术培训。“车就像是我的兄弟,是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我会在这一行一直做下去。”杨志德坚定地说。

 王业辉 细心钻研攻克难题

人物档案:王业辉是广东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曾带领团队研发非标自动化设备300多台套,取得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

人物简介:作为公司技术部部长,王业辉带领团队研发非标自动化设备300多台套,节约人力成本超1000人,获得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2012年,王业辉带领团队攻克数控六轴高速同步SMD电感器绕线机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他曾获得省级项目扶持资金100万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投入应用示范20余套,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超2亿元。2018年,他带领团队研发的智能生产监控系统成功投入应用,实现实时联网监控,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异常数据进行实时预警。

 陈碧君 热爱花卉用心推广

人物档案:陈碧君是南海区平洲三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园林部副经理,曾连续5年获评年度优秀员工。

人物简介:日常工作中,陈碧君常被同事称作“移动的花卉百科”。她为人踏实、工作负责,时刻忧心刚种下的花卉无法顺利发芽。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陈碧君还去参观全国各地的花卉展览,报名参加社会上的花卉培训班,学习新的绿植花卉造景技术,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除了日常工作外,她还积极参加花卉推广活动。在“关爱小镇、大手拉小手、清道夫”等活动中,她带领着团队,把苗圃生产出来的时花送进每家每户,让花卉进入居民的生活中。

 肖俊 技术精湛培养人才

人物档案:肖俊是广东吉熙安电缆附件有限公司的车间班长,曾获公司“2018年度技术革新二等奖”。

人物简介:肖俊是历年来车间出勤率最高的一名员工,也是车间的全能手。自公司2009年启动技术革新项目评选以来,他一共提出了20余项行之有效的项目。他还带领团队攻克电气化铁道专用27.5kV产品生产难题,使产品生产合格率提高到99.5%。公司还凭借这个技术和过硬的质量成功获得了武广线全路段1068.8公里近7000个27.5kV电缆附件的供应及安装权,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壁垒,填补国内空白。此外,他还是一名优秀的兼职培训师,在车间“传帮带”,带出优秀徒弟10余人,其中大部分人都成了业务骨干,大家都尊称他“肖师傅”。

 陈梅泉 赤子之心传授技艺

人物档案:陈梅泉是南海区玉品梅玉石设计工作室的总设计师,曾获2018年全国玉雕行业“优秀人才”荣誉称号。

人物简介:陈梅泉从小开始学习绘画,如今成为一名玉雕手艺人。在平洲玉器街从事玉雕工作已有10年,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他敏锐地发现玉雕与绘画两者间存在的共性,近年不断创作出不少颇受业内外好评的高端玉雕精品。在创作时,陈梅泉对每块石头都抱有最大的“敬畏感”,希望能挖掘出玉石最美的一面。近年,陈梅泉和玉雕大师王国清合作,创作以“鳄鱼”为主题的作品,在有瑕疵的原料上完美展示自己的艺术意念。目前担任广东省玉雕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理事的他,还肩负着玉雕传统工艺传承者的责任,为传承和弘扬玉雕文化事业做贡献。

 邹巨新 潜精研思热爱工作

人物档案:邹巨新是广东世纪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创新部主任,曾获得多项专利。

人物简介:邹巨新刚毕业就从事建筑行业,十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对幕墙技术有了一定研究。他所在的公司曾接到一个超高层建筑幕墙的工程,因建筑顶层是不规则形状,给工程带来了难题。邹巨新和同事考察了许多国内相关工程、设备型号、施工方法等内容,积极跟施工、技术方面进行沟通,最终寻得解决方法,使总工期缩短了3倍,节约了大约84万元成本。除此之外,邹巨新乐于与其他行业的人交流学习,思考能否将不同的技术应用到幕墙上。他说:“在广州和佛山,随处都能看到自己参与建设的楼房,这让我十分自豪和满足!”

 柯雪兵 善于管理敢于创新

人物档案:柯雪兵是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CNC(计算机数控技术)组长,参与研发的项目获得新型实用专利。

人物简介:12年前,柯雪兵加入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从事生产车间钳工工作。经过几年的工作积累,柯雪兵被调到了CNC组,用6个月的时间解决了CNC组产能低、质量差、人员大流失等问题,使CNC组工作效率同比增长250%以上。除了管理上有一套经验,柯雪兵还带领着团队不断创新,参与研发。其中,2017年参与研发的“瓶坯模模板工艺革新”项目填补了公司在加工上的漏洞和空白,获得新型实用专利。该项目使得其所在公司加工效率提升250%以上,产能产值提升100%~150%,成本节约47.8万元/年。

 周结华 热爱教育求真务实

人物档案:周结华是佛山市南海区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曾获佛山市优秀家长学校园长称号。

人物简介:作为南海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多年来,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周结华都是最早来到幼儿园,迎接孩子们上学;下课时她则是最迟离开幼儿园,直至每个孩子随家长离开,才安心回家。此外,周结华还特别注重孩子身心发展,南海机关第二幼儿园作为健康示范园,是南海首家以花式篮球作为课题去研究并能全园普及的幼儿园。周结华还带领团队不断地创新发展思路,深化幼教改革。在传承书香校园品牌上,创新发展了阳光体育教育特色,以园长为首成立“小海豚名师工作室”。

 冼坚毅 虚心学习精雕细琢

人物档案:冼坚毅是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中南木雕工艺厂设计主任、车间主任,获颁高级技能“职业资格证书”。

人物简介:1988年毕业后,冼坚毅一直从事红木家具制造业,至今已有30余年。1994年,他进入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中南木雕工艺厂工作,获得重点培养,并得到广东省工艺美术家连六和梁沛根悉心指导。这么多年来,冼坚毅坚持学习,浏览众多与竹雕、玉雕、石雕等与红木雕刻有关联的书籍。除此之外,他还经常跟前辈交流,挖掘他们年代作品的亮点,吸收养分,保留好的元素,作进一步传承。在工作上,冼坚毅想方设法节约用料,珍惜木材,提高了工厂的经济效益。

 谢剑 技术创新建立口碑

人物档案:谢剑是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技术总监,参与完成的项目获2018年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人物简介:近年来,谢剑带领部门技术团队出色地完成了制鞋行业巨头新百丽、天创时尚股份公司的个性化定制鞋智能系统,服装行业的报喜鸟、海澜之家的数控裁剪等重点项目的数控切制装备安装调试、技术服务等工作,为瑞洲科技创造了良好的口碑和行业影响。2015年起,谢剑全程参与青岛酷特集团的服装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造系统项目,该项目是瑞洲科技全面进军服装面料切割领域的首个重大项目,在行业内首次解决了服装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众多技术难题。

统筹:珠江时报记者 关帅屏

文:珠江时报记 者蒙诗婷 关帅屏 通讯员 郭汝信

图:通讯员提供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5-07 08:58: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