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今年将培育20家认证企业

5月7日,广州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联合举办AEO政策宣讲会,为企业解读海关认证企业标准。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赵凡 焦洋)5月7日,广州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以下简称“南海办”)联合举办AEO政策宣讲会,为企业解读海关认证企业标准。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南海办将培育20家认证企业,助力企业“走出去”。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海关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将企业认定为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认证企业又分为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高级认证企业不仅享受优先办理通关手续、降低货物查验率、税收担保优惠等各项通关便利政策,还享受国内多部门关于信用、金融、信贷等多方面的联合激励措施,以及13个经济体共40个国家或地区的AEO互认优惠。

《海关认证企业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此次宣讲会是在新认证标准实施的背景下开展的,主要为企业着重介绍《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及AEO企业认证培育政策,深入解读中国海关AEO企业认证标准。

在听完宣讲会后,广东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刘海霞说,目前公司的重新认证恰逢新标准发布实施,对比新旧标准,不仅多了很多名词和条项,还新增了很多检验检疫相关的管理要求,自学后对有些条款的理解还不到位,刚好借此机会向海关业务专家咨询。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南海办计划培育20家认证企业,其中推动16家企业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4家企业成为海关一般认证企业,助力更多南海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搭上政策红利的快车。

“东方精工2015年已申请并由海关认定成为高级认证企业。认证后公司通关更加便利,交货期变得更短,企业信誉有了较高保证,国外客户也更愿意同我们合作,提升了公司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威炜说。

除了开展宣讲会,南海办接下来还将加大对企业的需求分析、宣传培训和分类动态辅导力度,采用多渠道、早介入、早培育的方式,精准落实“一对一”海关认证企业培育,力求压缩申请进程,精准扶持企业申请认证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5-08 09:31: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