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镇举办高血压日健康教育论坛活动

5月17日,2019年西樵镇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镇”系列活动——“健康生活,远离高血压”健康教育论坛走进简村社区,为居民群众送上健康知识。

为进一步普及高血压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促进镇创建工作,5月17日,由西樵镇卫计局、西樵镇宣传文体办主办,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西樵广播电视站、简村社区居委会承办的2019年西樵镇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镇”系列活动——“健康生活,远离高血压”健康教育论坛走进简村社区,为居民群众送上健康知识。

据了解,我国平均不到5个人中就有一个高血压患者,致死致残率逐年上升,但高血压整体的控制率却并不理想。专家提醒,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最主要、最常见、最多发的一种慢性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控制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必经之路。为引起人们对防治高血压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心脏病学会联合,将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

本次健康教育论坛是西樵镇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镇系列活动之一,以“健康生活 远离高血压”为主题,邀请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专家,与市民群众探讨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西樵镇卫计局局长关棠禧、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林孝和、简村社区党委委员何锦芳等领导嘉宾,以及辖区和周边的300多名居民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政策宣讲、健康讲座、小品表演、现场互动等方式,讲解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有哪些危害、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高血压患者如何享受免费公卫服务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义诊,切实将关爱居民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同时,对参加健康体检的居民建立健康档案,以便日后进行入户访问和跟踪治疗。此外,来自西樵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还为参与65岁及以上老年人体检的居民发放和解读体检报告,进行相应的健康指导。

镇卫计局负责人表示,西樵镇十分重视高血压病患者的健康管理,每年免费提供若干次的随访、评估和体检等服务,而每月的27日则在南海四医住院部11楼举办高血压健康讲座。在高血压日期间举办健康教育论坛,目的是提高广大群众对防治高血压的重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全社会参与到健康促进镇创建工作。

文/图:西樵宣办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5-20 10:25: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