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学生边玩飞行棋,边学城管知识

狮山镇城市管理进校园系列活动暨城管真人飞行棋活动走进罗村中心小学。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 实习生/彭燕燕 通讯员/黎熙照 摄影报道)抢答城市管理问题、真人飞行棋比赛……5月20日,在罗村中心小学的阶梯教室里,狮山镇城市管理进校园系列活动暨城管真人飞行棋活动火热进行,学生们积极参与,学习城管知识。

本次活动由狮山城市管理局、狮山镇教育局、树本周报主办,以“城市管理,期待有你”为主题,分成“狮城文明眼”“城管小卫士飞行棋真人赛”“城管趣味运动会”三部分进行。

“这个是城市管理的‘不文明行为’,你要被罚暂停一次投骰子啦!”在城管小卫士飞行棋真人赛上,一名小学生刚好跳到了飞行图纸上“不文明行为”的一格中,全场学生异口同声地指了出来。“这个游戏不仅好玩,还让我了解到好多城市管理的知识。”罗村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江期涵说,以后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再也不乱丢垃圾了。

罗村中心小学学生玩真人飞行棋游戏。

在趣味游戏中,小学生不仅能学习城管法律法规知识,还可以运用这些知识去影响身边人。四年级一班学生黄思睿说,她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游戏,更深入地了解到垃圾分类知识,“我回去要告诉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垃圾分类,为环境‘减负’。”

罗村中心小学四年级班主任袁玉霞表示,趣味活动学到的知识与课堂有所不同,能够将城市管理的理念更好地植入学生的认知体系之中,引导他们做文明小市民。

狮山镇智慧城市管理指挥(应急)中心副主任李燕丽介绍,宣传中比较难做的是文明意识的传播,希望通过生动活泼的游戏,让孩子们了解城管知识后,能够“小手拉大手”影响带动身边的亲友,从而调动起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为了营造更好的城市管理精细化氛围,狮山城市管理局这几年一直都在针对不同的平台特点开展不同的宣传活动,包括进社区、进厂企、进校园等,并将采用更多接地气的方式来宣传城市管理理念。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5-21 10:06:1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