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小车坠河那一刻,他们3人都做了同一个选择……

九江镇沙头社区一辆小车坠河,市民谭三珠与老国显、南海公安分局九江派出所民警赖华明先后跳河救人。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朱明菲 梁平)“没有什么危险,就是游水,从小游到大。”救人事件发生后,当朋友担心地问起时,62岁的谭三珠这样回答。

上周五,九江镇沙头社区一辆小车坠河,谭三珠与市民老国显、南海公安分局九江派出所民警赖华明先后跳河救人,相关视频上传网络后获广大网友点赞。昨日,针对谭三珠和老国显见义勇为之举,九江镇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2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发放“见义勇为”奖励金,区、镇文明办为3人颁发“点赞证书”。

5月17日早上7时50分左右,沙头社区民康路东升直街一片宁静。这天,谭三珠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爬西樵山,他坐在家门口等待,准备去工地一趟。不远处的早餐店里,老国显正在吃着早餐。

出手救助的警民3人获颁“点赞”证书。通讯员供图

“嘭!”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谭三珠抬头一看,一辆银色小车与对向行驶的小车发生碰撞,“银色小车还继续行驶,我觉得奇怪,跑出来看,发现小车直接冲进了河里。”谭三珠立即让儿子报警,自己则接过妻子拿来的锤子,跳河救人。

几米开外,45岁的老国显动作更快些。发现小车坠河后,他立即放下早餐,跳入河涌中,“当时围观人员主要是师奶和阿伯,我肯定要下水救人。”

两人几乎同时赶到小车旁,此时小车“四轮朝天”,车头泡入水中。“水流比较急,我们就顺着水流,慢慢将车翻转过来。”老国显说,期间手被小车的破损玻璃划伤。当车身露出水面后,老国显接过谭三珠手中的锤子,一锤敲碎小车后座的车窗玻璃。

这时,又一位“援军”赶到。原来,在两人救援过程中,赖华明步行经过事发地,“我发现河面上有辆小车,还有两个人,立即从2米高的地面跳下去,游向小车处。”

“我们透过玻璃,发现司机正伏在小车中控区附近,意识清醒。”老国显说,待小车内外水位持平时,他们用力打开车门,顺利将小车司机救出,赖华明还反复确认车内无人后才游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为三位英勇的大哥点赞!”“大爱九江,好人常在你身边!”“见义勇为好街坊!尽职尽责好民警!”……事件发生后,三人的勇敢举动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获广大网友点赞。

“小事一件,能做得好就做了。”对此,谭三珠显得不以为意,不过这已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几年前他曾在西樵山天湖救起过几个落水的孩子。

    赖华明表示,再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会义不容辞地跳下去。第一次遇此情景的老国显则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5-21 09:02: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