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再增13家纳税超亿元企业

南海2018年度纳税大户榜单出炉,纳税超亿元企业达64家。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南海区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纳税大户的通报,决定对纳税超千万元的560家企业进行通报表彰,其中全区纳税超亿元企业达到64家,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是唯一一家纳税额超20亿元的企业。

纳税超亿元企业增13家

虽然2018年国内外环境变化较大,但从南海年度纳税大户数量来看,经济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对比统计数据发现,2018年南海纳税超亿元企业64家,对比2017年的51家,增加了13家;2018年南海纳税超千万元企业共560家,对比2017年的508家,增加了52家。

其中,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是唯一一家纳税额超20亿元的企业。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景元房地产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将被授予“佛山市南海区2018年度纳税超5亿元企业”称号。对比2017年,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是新上榜纳税超5亿元的企业。

在纳税超亿元的企业中,制造业企业表现依然亮眼。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爱信精机(佛山)车身零部件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华兴玻璃有限公司、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维他奶(佛山)有限公司等均上榜,既涉及汽车、机械装备、家电、陶瓷等传统产业领域,也包含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领域。

桂城狮山纳税大户多

记者统计发现,从上榜的64家纳税超亿元企业名单来看,桂城有24家上榜,狮山有16家上榜,两个镇街的纳税超亿元企业总数占南海全区的62.5%,说明这两个镇街的龙头企业较多。

上榜企业也反映当地的产业结构,桂城处于中心城区,广东金融高新区坐落于此,金融企业集聚,上榜企业包括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分行等。而狮山一直是工业重镇,上榜企业以工业企业为主。另外,里水有9家企业上榜,大沥7家企业上榜,西樵、丹灶均为3家,九江为2家企业。

在各镇街的纳税超千万元企业中,桂城、狮山的数量同样最多,其中,中心城区桂城有188家上榜,工业大镇狮山有162家上榜,两个镇街的纳税超千万元企业总数占南海的62.5%。另外,大沥有56家企业上榜,里水有52家企业上榜,西樵有46家企业上榜,丹灶有40家企业上榜,九江有16家企业上榜。

通报指出,2019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一年,也是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之年,希望受表彰的企业率先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区广大企业以纳税大户为标杆,不断提升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凝心聚力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5-21 09:18: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