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窄巷之中排长队接力传递清杂物

村居干部、部门执法人员、社区居民等200多人合力清理背街小巷、屋前屋后等,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邹韵斯 通讯员/陈绮霞 摄影报道)5月20日,桂城夏东社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行动,村居干部、部门执法人员、社区居民等200多人合力清理背街小巷、屋前屋后以及占用公共场所乱堆的建筑余料、生产工具和杂物,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发动居民参与清理杂物

上午8时30分,夏东社区党委书记张孟达带领社区全体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来到五房沙、三洲两个村小组内,联合桂城城管、市政、治安联防等部门人员开展行动。参与行动的200多人分为清理组、拆除组、整治组,在两个村小组内分头行动。

清理组人员接力搬运巷道里的杂物。

沙发、共享单车、砖瓦瓷片、木棍、玻璃瓶、杂草盆栽、建筑余料……在其中一条背街小巷和房屋间的隔道中,堆满了杂物和生活垃圾。见状,清理组人员走进宽度不到一米的小巷中,20多人排成一列队伍,把一件件杂物接力往外传送。先是小的砖瓦瓷片和生活垃圾,再是大型废弃家具和盆栽树木等,运送杂物的斗车都装满了好几车。10多分钟过去,原本杂乱的街巷变得整洁美观了。

为开展好本次专项行动,夏东社区已提前一周广发通知,发动辖区居民参与。5月20日,不少街坊也自觉协助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的杂物和垃圾,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月底前行动覆盖全社区

“这次行动只是开始,我们计划清理完五房沙和三洲后,接下来再到涌口和二洲开展行动,最后清理孔溪,后续还会整治村里的‘蜘蛛网’线路。我们将周末无休,全员出动,目标是在月底前把‘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行动全覆盖到夏东五个村小组,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干净整洁,为接下来乡村振兴其他项目的开展打好基础。”张孟达说。

“街巷中的杂物和垃圾多了,就容易窝藏老鼠,滋生卫生黑点,我十分支持这样的清理行动,所以也加入其中,为自己居住的地方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参与昨日清理行动并负责斗车运输的村民陈万胜今年60多岁了,但干起活来还是劲头十足。他说,村里卫生整洁就是他最大的清理动力,他也会提醒家人和邻居,从自身做起,爱护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

此外,拆除组和整治组也分别使用专业设备,陆续拆除街巷中违规建设的铁门,以及整治沿街店铺不合规定的广告牌、遮阳棚和宣传海报等,整治市容市貌。

截至5月20日下午6时,夏东社区共清理了12车建筑垃圾、4车生活杂物,一共100吨;拆除了20个违建铁门;整治了4个广告灯箱和1个屋边棚。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5-21 10:00: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