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期待!南海区体育中心将建成这样……

“腾龙跃海”方案脱颖而出,今年10月开建,力争2021年7月试运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近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公示:经过一个月的候选评审,南海区体育中心“腾龙跃海”方案脱颖而出,将打造一个打破传统体育中心功能、与城市生活紧密的时尚娱乐综合体,力争2021年7月完成主场馆建设并试运行。

体育场外景。

南海体育中心选址南海中央公园,位于狮山镇博爱中路南侧、佛山一环西侧,占地面积约62.4万平方米,现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9万平方米,内设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全民健身综合馆、南海业余体校及相关配套设施。

体育场内景。

今年4月,南海体育中心建设进入设计招标阶段,“腾龙跃海”、“龙翔山水间”等5个候选方案接受公开咨询。经过一个月的候选评审,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于近期正式向外发布,“腾龙跃海”成为中标方案。

体育馆外景。

该方案打破传统体育中心的功能与模式,与周边场馆形成差异化特点与运营优势,有机融合一场两馆、全民健身综合馆、体校和“三区一街”(亲水体验区、儿童娱教区、运动娱乐区与滨水酒吧街)配套布局,将体育中心与城市生活紧密相连,使之成为极具创新力的城市时尚娱乐综合体。

体育馆内景。

同时,该方案还将体育场馆灵动飘逸的屋面曲线与自然山体轮廓连为一体,宛若在海边盘旋欲飞的巨龙,呼应当地悠久的舞龙文化。北部地块场馆在保留现状山体前提下,利用两山之间的开阔谷地进行布置,减少对于环境的干扰,不对称看台能减少比赛噪声对于西南面居住区的影响。南侧地块则规划为体育公园,规划小轮车场等极限运动场地及环山步道。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选定方案之后还将综合专家和职能部门意见,在现有方案的基础上继续适度调整。

游泳馆。

早前,南海区体育中心主任潘慧琼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更多细节。她表示,南海体育中心体育场可容纳2万座位,体育馆则是按1万座位设置,游泳馆500个固定座位和移动座位。建成后,体育场和体育馆将达到国际赛事标准,可承接足球职业赛事、联合赛事等。建成后,将交给第三方专业团队委托经营,与禅城现有岭南明珠体育馆、体育场,达到差异互补的目的。

全民健身综合馆。

自《南海区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提出“南海拟打造一座地标式的南海新体育场馆中心”以来,南海不断加快进度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在南海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表示,2019年将全面启动南海文化中心、南海艺术中心、南海体育中心三大中心建设,补齐全区大型文体场馆空白的短板。

按照原定计划,南海体育中心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7月完成主场馆建设并试运行,2022年底完成其余场馆竣工验收工作。

以上图片由项目方提供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5-21 16:58:0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