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名企业家分享创业经历,传播时代正能量

近日,在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室,著名军旅作家李本深、福建省名企业家林常平与100多名产业工人一起分享《灵魂的重量》一书创作感悟和创业心得。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摄影报道)“他那种搏击人生的精神,使我深受感染,写到动情处,常常两眼发热。”近日,在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室,著名军旅作家李本深、福建省名企业家林常平与100多名产业工人一起分享《灵魂的重量》一书创作感悟和创业心得。

福建省名企业家林常平分享创业经历。

本次活动由广东人民出版社、珠江时报社、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佛山市小小说学会联合举办。活动以“名作家名企业家进企业传播时代正能量”为主题,邀请了远道而来的名作家、名企业家,分享创作心得、创业不凡历程等,为华兴玻璃的员工们传播时代正能量。

《灵魂的重量》是著名军旅作家李本深创作的一部反映当代福建著名民营企业家林常平传奇人生经历的长篇纪实小说。全书以时间为主线,以主人公林常平四十年间三落三起、抱病创业的传奇人生经历为着力点,跨越四十年时空,立体地展示出一位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时空中人生及事业的起落沉浮和心路历程。

“我每时每刻都在走进他的内心,走进他的灵魂世界,去探索、去感受。”在分享会上李本深感慨,“人格的魅力、精神的高昂和强大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让我非常震撼和感动。”

“无论做什么,心一定要善良。”对于自己经历过的许多挫折和苦难,林常平却以超脱的心态去面对、感悟,并且带着感恩社会的心态,将满满的正能量带给企业、员工和身边的人。近几年,他共投入3000多万元,成立教育基金及推进公益事业,每年赞助不少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读书,以支持教育事业、热心社会公益等方式回馈社会。他说:“我告诉自己,必须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做一个有爱心、会奉献的企业家。”

当前,佛山正在全力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珠江时报狮山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吕啸天表示,在这个背景下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把优秀的作品和创业精神带进企业,为推动南海、佛山的新一轮发展进行文化赋能。

“林董传奇的人生和创业经历,以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不仅激发了我们的一线员工努力工作、实现自身价值的斗志,也为企业管理者带来了很多思考和启发。”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周从阳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5-22 09:52: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