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铁腕整治!100%清走布匹仓库和废品回收企业

桂城召开安全生产再动员大会暨百日行动启动现场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 通讯员/李建平)5月22日下午,桂城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一鼓作气再出发动员大会暨百日行动启动现场会。会议要求,针对布匹仓库、废品回收等重大风险企业进行全面整治,做到一周上报百分百清单、布匹仓库百分百清走、废品回收企业百分百清走。

全面整治做到3个100%

 5月21日凌晨5点,桂城平南工业区御顺纸业厂房发生火灾。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尽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仍然造成不良影响。

5月22日下午,桂城2019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一鼓作气再出发动员大会暨百日行动启动现场会在失火厂房门口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灾厂房为星铁棚结构,厂房部分顶棚已经不复存在,现场焦味明显。

“会议安排在这里举行,就是希望大家紧绷安全弦、不要麻痹大意。”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表示,通过这次火灾,我们要重视纸屑或其他物品高温环境下的自燃问题,防止废品回收站或其他存在相似安全隐患的场所再次失火。

针对本次火灾暴露的企业加工和存储空间分隔不合理、违规存放柴油或其他危险化学品等问题,桂城提出对各生产、工业区、布匹仓库、废品回收企业或各社区认为存在重大风险的企业进行全面整治,做到3个百分之一百:一周内上报百分百清单、布匹仓库百分百清走、废品收购企业百分百清走。

麦绍强表示,桂城经济发展迈入新阶段,要坚决取缔废品回收及其他贡献小、污染重、监管压力大的企业。同时,社区和职能部门作为安全生产的监管部门,要尽职尽责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以零容忍态度、铁的手腕排查辖区安全生产问题并逐一排除。

突出检查事故多发地区

会上,桂城还透露了2019年百日行动计划。按照初步计划,桂城百日行动将在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消防、废品回收、布匹仓库、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开展整治行动,特别突出检查近期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排查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存在重大风险的隐患问题。

以消防安全领域为例,桂城将以辖区工业区企业、居民自建房、“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各类“三合一”场所为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认真排查治理,检查督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情况及消防安全“四化”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全力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各有关单位要增强认识,提高警惕。”麦绍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彻底排除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各有关单位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情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为建设平安桂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5-23 09:00: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