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五进”宣讲活动陆续走进各镇街

5月22日,南海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五进”宣讲活动走进狮山镇狮城社区,主要开展主题讲座,普及人防知识。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 实习生/彭燕燕 通讯员/邝绮婷 摄影报道)5月22日,南海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五进”宣讲活动走进狮山镇狮城社区,主要开展主题讲座,普及人防知识。当天也在桂城同德社区举办,接下来还将走进西樵、松岗等其他区域,把人民防空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

狮山镇狮城社区居民在学习人民防空知识。

昨日上午,南海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宣传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狮城社区南海中央公园北门,详细介绍了人防主要设备设施功能、人防地下室的变革、分类以及国内外相关发展形势、防空警报设备特点、防空警报信号的分类以及家庭应急包的设置等知识,并组织群众体验醉驾、触电、心肺复苏等,提高群众应急意识和技能水平。

“为什么现在还需要人防?”南海区人防办工程组组长程培城提问,不少居民表示一知半解,其中一位靓姨试着回答:“是要防导弹吗?”程培城对此作详细解释,他举例说明在战争时期,人防工程能很大程度地降低人员伤亡,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呜呜呜……”不一会儿,防空警报信号现场响起,原来这是南海区人防办综合指挥通信组组长叶镇祥在演示手摇警报器的使用过程,还教居民试用。“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这三类,希望大家务必了解警报声的含义,更好地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叶镇祥说。

“老百姓学习人防知识很有必要,一旦碰上有需要的情况就可以救人自救。”狮城社区居民邓圆波听完整场讲座后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类活动,把人防知识普及给大家。

“人防知识讲座能够把人防法律法规、突发事件的预防与避险、自救互救等常识和技能普及给群众,这样大家遇事才能从容应对,更好地保护自身。”狮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陈庆能说。

南海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五进”宣讲活动包括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旨在切实提高群众关于战时防空、平时防灾、应急救助的认识,不断促进居民提升人防意识并树立国防观念。

据悉,去年以来,南海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全省首创“人防社区疏散牌”,即在各个社区服务中心内设置标有人防工程位置的坐标图,让居民了解社区人防工程状况,以便紧急情况时能快速到达避险地点。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5-23 10:19: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