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诞”真好玩!测血压学养生,还有千叟宴

狮山镇芦塘社区举办首届“华佗诞”民俗文化活动,约1300人参加。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 实习生/彭燕燕 通讯员/白凤群 摄影报道)5月22日下午,狮山镇芦塘社区举办首届“华佗诞”民俗文化活动暨“寻本溯源德耀芦塘”千叟宴,组织义诊医生为居民体检,举行养生千叟宴,活动吸引了约1300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寻本溯源德耀芦塘”为主题,一共分为义诊、晚会、养生千叟宴三部分,表达“健康、博爱、济世、养生”内涵,打造出既有传统芦塘印记,又具有时代特色的华佗诞。

南海区罗村医院医生为芦塘社区居民量血压。

“您的血压还好,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南海区罗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煜汉嘱咐一位前来测量血压的居民。在义诊现场,医生们耐心为前来测量血压和咨询健康问题的居民服务。接受义诊的长者邓万忍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真是医者仁心。”

晚会开始前,不少人猜灯谜领奖品。而在举行“鸣钟击鼓”仪式后,晚会正式开场,精彩的表演轮番上演。同时还举行养生千叟宴,筵开136桌,宴请900多位五十五岁以上的居民。

狮山镇芦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书记叶炳泉表示:“依托芦塘社区清新优美的村居环境、静谧古朴的民居建筑和悠久深厚的文化积淀,‘华佗诞’可以传承孝德精髓,弘扬乐善养生之风,同时有利于扎实推进芦塘社区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5-23 09:58: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