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凉山法治宣传团来南海做禁毒宣传

5月21日晚,佛山市禁毒办邀请四川凉山州西昌市关工委法治宣传艺术团到南海区,对凉山籍务工人员及在校学生开展禁毒宣传。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婷 通讯员/潘斌)“听到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感觉很熟悉。”5月21日晚,佛山市禁毒办邀请四川凉山州西昌市关工委法治宣传艺术团到南海区,对凉山籍务工人员及在校学生开展禁毒宣传。

在南海务工的木尔乃堵看完了整场表演,他说,“家乡送来的这台文艺表演,不仅缓解了我的思乡之情,而且这种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方式更容易让人接受。”

此次带来演出的西昌市关工委法治宣传艺术团,是一个创新禁毒宣传形式而创建的老年文艺社团。艺术团成立以来,深入西昌市乡镇、社区、学校、彝家山寨、戒毒所、监狱等演出100余场,他们用艺术的表现形式,宣传“禁毒防艾”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当晚的禁毒文艺节目演出分为彝家山寨、民族阵痛、筑梦凉山三个篇章,紧扣禁毒宣传主题,既有舞蹈、演唱,又有快板和情景剧,真情演绎了彝家山寨最初美丽、自然和纯朴,后却遭受毒品危害受到破坏,最后彝族人民顽强抵抗毒品侵害,努力守护美好家园的情景。

“对于毒品的危害我们都知道。但有些人防范意识不强,容易受到外界的诱惑,这场禁毒宣传活动很好地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让我们远离毒品。”在观看演出后,来自凉山州甘洛县的张小玉深有感触地说。

南海区禁毒办通过开展市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将禁毒宣传贯穿于表演当中,生动地展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活动现场,区禁毒办还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宣讲禁毒知识。

南海公安分局副局长关永中表示,完善禁毒打防管控体系建设,是今后禁毒工作的重点。政法部门要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把禁毒工作抓紧抓实,坚持严打严防,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同时,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也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做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5-23 10:30:4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