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做好七方面准备,积极应对汛期险情!

西樵举行三防工作会议暨防汛抢险技能演练。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何泳谊 张燕瑾 通讯员/关蕴琪 黄国君)5月23日,西樵镇举行三防工作会议暨2019防汛抢险技能演练,对全镇三防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并检验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和抗灾抢险能力。

队员紧密配合,迅速把木桩打入地下。特约通讯员/张燕瑾 摄

会上,西樵镇副镇长陈俊勋总结了2018年三防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防汛备汛工作。今年西樵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工作部署,将从七大方面落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并与村居代表签订了《佛山市南海区水利工程防洪安全管理责任书》。

“广东今年已于3月9日入汛,较常年平均开汛日提前,希望全体成员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强化管理,确保今年三防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西樵镇镇长杨明传达了省、市、区各级防汛工作精神,并对西樵镇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做好防汛工作,除了提高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有关单位防汛抢险能力也是重要一环。会后,西樵镇在樵桑联围西樵东堤山根电排站段进行了防汛抢险技能演练。

首先开展的是人工打桩和机械打桩演练,只见武装部预备役和太平村委会各自组建的打桩队默契十足,迅速完成了削桩尖、打桩眼、搭桩架等任务。与此同时,机械打桩队利用冲击炮把九根松木桩打入地下,迅速完成打桩作业。此外还进行了筑反滤围井、帆布截渗、应急排涝等演练,切实提高各成员单位及村居的防汛抢险实战能力。

杨明表示,西樵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做到“防”和“治”相结合,并不断强化各部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要求,把三防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5-25 08:22:2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