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首届校园武术操大赛西樵开赛

1500多名功夫少年汇聚一堂,以武会友。

佛山日报见习记者苏宏堃报道:5月25日,由佛山教育局主办、南海教育局承办、樵北中学协办的2019年佛山市首届校园武术操大赛在樵北中学开赛,1500多名功夫少年汇聚一堂,以武会友。

本届大赛分为高中、初中、小学3个组别,在武术操竞赛中运动队可选用武术各种流派的基本功和基本动作组成的徒手或持器械的基础套路等,评分标准包括动作规格、武术特色、精神面貌、音乐配合和其它展示五个方面。

竞赛场上,运动员们带来的打拳、舞狮、棍术等竞技表演融合了汉文化和佛山武术精神。他们起式抱拳、虚步亮掌、正前踢腿、弓步冲拳、仆步按掌,令观众大饱眼福。来自沧江中学的何家宜在比赛中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精气神十足。他说:“学习武术已有五年,第一次参加武术比赛,很开心能与众多同龄朋友一起切磋武艺,在比赛中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会勤加锻炼,争取更上一层楼。”

荣获小学组一等奖的西樵镇民乐小学武术教练陈军介绍,学校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一级一拳”“飞鸿之班”等特色课程,让学生在习武过程中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学会团结协作、独立思考等。

佛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吴海桐表示,武术教育是一种素质教育,能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接下来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更多学校从理念、课程培训、竞赛、机制等方面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全市校园武术的整体水平,努力推动学校“一校一品”的特色建设。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5-26 11:34:4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