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自助办理交通违章需“刷脸”认证

5月23日起,西樵镇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服务区配置的好易自助终端机均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何泳谊 通讯员/潘爱诗)5月23日起,西樵镇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服务区配置的好易自助终端机均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处理违法必须当事人、身份证、驾驶证人证合一,才能进入交通违法缴纳等流程,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处理工作流程,遏制买卖分违法行为。

“人脸识别系统的启用可更加严格、精准地对处理违法驾驶人信息进行核验,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自动比对处理人与出示证件的一致性,达到‘人证一致’后,系统能在1秒钟内通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西樵镇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人脸识别系统还能进一步打击冒用他人证件牟利等行为。

人脸识别系统开通后,办理交通违法罚款的市民需携带二代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驾驶证本人的银行卡及驾驶证登记的电话号码。在原来操作的基础上,群众把二代身份证放置在终端指定的模块位置,查看屏幕显示的身份证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行人脸识别,由系统进行自动识别,识别成功后系统将自动跳转到插入银行卡页面,向驾驶证档案登记的手机号发送短信验证码,根据提示输入银行卡密码,直至完成所有交通罚款缴纳流程。

    目前,西樵镇共设置7台好易自动终端机,分别设置在西樵镇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以及太平社区、崇北社区、民乐社区、显岗社区、西岸社区这5个社区行政服务中心,有需求的市民可就近前往相关服务点进行办理。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5-27 10:03: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