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法律宣传进外工村提高市民法律意识

近日,南海区司法局、西樵镇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流管局在海舟开发区开展“法律进外工村。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何泳谊 通讯员/彭健燕)近日,南海区司法局、西樵镇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流管局在海舟开发区开展“法律进外工村,案例大家谈”防诈骗活动讲座,为市民普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

“近期,贾先生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朋友借钱,朋友推荐其向网上借贷公司进行贷款。网贷平台经理要求贾先生贷款5万元必须先交1万元保证金作为担保,那么贾先生应不应该交这个保证金呢?”在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情景演绎、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市民演绎网贷诈骗案例。

“这是一个网贷诈骗典型例子,遇到这种情况必须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被骗。”西樵派出所民警彭健燕表示,但凡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或者手机验证码的一律拒绝,“面对千变万化的骗术,需要以不变应对万变,守住我们的钱袋子。”

此外,主办方还为市民讲解电信诈骗、虚报警情和暴力抗法等相关案例,为市民普及了刑法、反家庭暴力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知识,并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现场市民收获满满。“活动生动有趣,让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学到了不少防范诈骗、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帮助我们增强法律意识。”在海舟工业区工作多年的丰女士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走进村居和厂企举办一系列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为市民讲解更多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市民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5-27 09:24: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