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再掀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热潮

5月25日,狮山镇400多人方阵在官窑文化广场庄严宣誓,向全镇人民再次展现狮山镇委、镇政府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坚 通讯员/戴宏宇 刘礼萍 摄影报道)“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狮山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5月25日上午,由狮山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各村(居)代表组成的400多人方阵在官窑文化广场庄严宣誓,向全镇人民再次展现狮山镇委、镇政府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

狮山镇各界代表组成的方阵在官窑文化广场庄严宣誓,坚决打赢狮山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自去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狮山镇瞄准十类黑恶势力实施精准打击。2018年,全镇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刑拘13人;打掉一般涉恶团伙26个,刑拘244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共900多万元。今年截至4月底,共打掉一般涉恶团伙6个,刑拘109人,逮捕14人;打掉其他涉恶团伙13个,刑拘61人,逮捕12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了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人心,倡导全社会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扫黑除恶·建设平安狮山”漫画设计大赛也在当日启动。本次大赛将通过学生们的画笔,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向全镇共计5.3万个学生家庭进行扫黑除恶宣传,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皆知。

在当日的宣传活动中,狮山镇扫黑除恶办、公安、司法、综治等多个部门摆摊设点接受群众咨询,并派发《扫黑除恶30问》等宣传资料。“今天带着儿子来认识了20多种毒品及其危害,也了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让他从小树正气、走正路。”狮山镇官窑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潘庆治说。

狮山镇委副书记谭庆泰表示,下一步,狮山镇将继续对准危害公共安全、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和干扰基层自治等重点领域发起凌厉攻势,全面打击、彻底清除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热潮,营造平安和谐社会。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5-27 09:21: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