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客户造假骗购房资格,这家中介被“拉黑”!

南海区住建水利部门严厉打击房地产“黑中介”,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朗乾坤 孙永航)顶格诚信扣分,将其纳入“中介行业黑名单”并向社会公示……今年4月,南海区住建水利部门“拉黑”了里水某房地产中介公司。

南海区住建水利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房地产“黑中介”之所以受到上述处理,是因为其为了促成房产交易,罔顾法律法规和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令购房人陷入购房风险之中。

原来,2018年11月,一位广州市民与位于南海区里水镇的该中介公司及房主共同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欲购买位于里水镇的某单元住宅。由于购房人夫妇非佛山户籍,属于限购对象,该中介公司销售人员江某提出只要购房人给钱,就可以为购房人解决购房资格问题。

随后,江某向购房人夫妇推荐了广州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朱某,称朱某可协助购房人夫妇办理户籍问题。但实际上,所谓的“办法”就是通过制作假户口本的方式来骗取购房资格。

该中介公司的上述行为,属于典型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侵害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南海区住建水利部门依职能对该房地产中介公司作出如下处理:顶格诚信扣分处理,并将其纳入“中介行业黑名单”,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头条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其后,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案件中的朱某也因涉嫌伪造、变造公文、证件、印章,被刑事拘留。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南海区住建水利部门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持续打击“黑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购房安全感。

南海区住建水利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南海区内委托或接受房地产中介服务时,不要选择不能出示《佛山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备案证书》的中介机构,不要轻信中介人员的口头承诺,在交易前一定要详细核对中介机构的登记信息及从业人员身份,谨慎识别,保留证据,诚信交易,以免日后带来不必要的矛盾纠纷和经济损失。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5-31 10:04: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