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召开

6月5日,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召开全区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下阶段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吴静华)6月5日,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召开全区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下阶段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针对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通报了近期几起物业管理领域典型案件情况。随后,4家物业服务企业代表上台发言,与同行企业分享企业工作做法及经验,并作出庄严承诺:坚决配合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报送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完善企业制度,规范员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减少社会矛盾。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区住建水利局将继续铁腕打击物业管理领域的黑恶乱现象。”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关胜表示,下一步,区住建水利局将继续加强行业治理,深化廉政教育警示;同时,通过巡查暗访、专项检查等,对物业项目进行回查抽检,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人员征信系统(红黑榜),将企业、项目、人员纳入信用链条约束机制,以提升监管水平。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叶新表示,要多措并举开展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推动小区管理规范化,通过业主监督加强企业管理,深挖线索,加强联动,做好信息报送。

会议还邀请了南海区检察院检察官刘荆炼作题为“学法懂法守法,廉洁自律从业”的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剖析物业服务领域的法律及廉政风险。

“通报的案例发人深省,也让人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红线不能碰、规矩不能越,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有与会代表表示,回去要将这次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区扫黑办副主任边志民表示,要充分认清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及形势,提高站位,主动作为,高位推进;认真吸取案件教训,剖析存在问题,找准病灶,有的放矢,完善机制;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共同参与专项斗争。

各镇街房管所负责人,区物协及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合计24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6-06 09:36: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