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发展!西樵卫生用品发布集体商标使用标准

西樵卫生用品产业集体亮相中国国际非织造材料展览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 通讯员/何文珊 关蕴琪)6月3日至5日,备受关注的2019中国国际非织造材料展览会暨高端论坛(以下简称“2019CINE”)在上海跨国采购中心举行。西樵镇组织卫生用品行业协会12家骨干企业抱团参展。展览期间,西樵镇着重推介自身产业环境,发布西樵卫生用品集体商标使用管理规范,进一步擦亮“西樵卫生用品”的国字号招牌。

2019CINE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美国非织造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专业性展览,旨在打造国际非织造布技术交流与贸易洽谈的平台,共同推动全球非织造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展览会吸引国内外的100多家企业(机构)参加,西樵镇卫生用品产业集群是其中极少数以区域性品牌亮相的参展单位之一。

今年,西樵镇的展区面积达150平方米,12家参展企业分别展出原材料的无纺布、无尘纸、热熔胶,以及成品类的卫生巾和纸尿片等卫生用品全产业链上下游产品。“今年参展的产品都以‘更柔软、更轻薄、更舒适’为卖点。”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斯琪介绍,其中有一种纸尿裤,在3D凹凸面层上融入弱酸性表层技术,为婴童提供亲肤的弱酸环境,保护婴童肌肤免受排泄物的刺激和伤害。

目前,西樵镇拥有卫生用品核心企业12家,形成涵盖卫生用品生产、包装材料、装备制作等上下游企业的产业集群。2018年,全镇规模以上卫生用品行业实现总产值26.25亿元,行业税收1.4亿元,成为西樵镇产业经济的新增长点。对于再次亮相2019CINE,西樵卫生用品行业协会会长杜强认为,抱团参展不仅为企业搭建推广品牌和产品营销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擦亮“西樵卫生用品”的国字号招牌。

参展期间,西樵镇举行了西樵产业环境推介及西樵卫生用品团体标准发布会,从土地供给、政策措施、配套设施等方面,重点推介了产业环境。会上,西樵卫生用品行业协会发布了西樵卫生用品行业协会《集体商标使用管理规范》,从原材料、生产标准、产品包装等方面,引导和规范企业使用集体商标,从而提升西樵卫生用品行业产品的质量水平和企业的管理水平。

展会期间,西樵卫生用品产业集群还赢得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诗慧的青睐,获邀参加2020年3月在深圳举办的妇婴用品展。西樵镇镇长杨明表示,西樵卫生用品产业集群正在成长为西樵继纺织后又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区域品牌,“中国妇婴卫生用纺织品示范基地”的品牌效应正在不断彰显。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6-06 09:06: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