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垃圾分类深度体验研学游线路启用啦!地点就在……

打造垃圾分类成果展示窗口。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 实习生/彭燕燕 通讯员/钟艳婷 摄影报道)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南海垃圾分类深度体验研学游线路”启动仪式在位于狮山的南海环保科普馆举办,30余名本地环保人士到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进行试游体验。

环保人士探访南海环保科普馆。

本次活动由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获得共青团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南海区亮心社会公益发展中心的支持。

“南海区一天生产的生活垃圾大概是3800吨”“指甲盖大小的有害垃圾可以直接污染60万升淡水”……当天早上,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30余名南海区的环保人士先后参观了餐厨垃圾收集装桶、装车操作过程,餐厨垃圾处理工艺流程、设备和中控系统,并来到垃圾焚烧工艺介绍小剧场了解相关知识,探访南海环保科普馆。

这条线路展示了餐厨垃圾经过处理变身为沼气、生物柴油,甚至变成肥料重新回到农田的全过程,让参观者们深度体验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了解到各类城市垃圾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细节内容。

体验过程中,广东瀚蓝智慧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分类部宣传主管章淑贤还介绍了一种专门回收有害垃圾的红色垃圾桶。这种垃圾桶上面设置了电子垃圾、过期药品、杀虫剂、化妆品和灯管等不同有害垃圾的投放口,便于收集处理各种有害垃圾。

目前,狮山镇市政管理办公室在南海大学城公共街道信息大道等试点共投放了38组该样式垃圾桶,已经投用一年多。“部分试点分类投放的执行率是非常高的,其投放准确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七八十。”章淑贤表示,垃圾分类需要全民参与。

南海区义务工作者(志愿者)联合会专门干事李依程表示,垃圾分类研学游活动非常有意义,人们在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之后,会更愿意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

“我们希望把该研学游线路打造成一个能够全面展示南海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成果的窗口,一个吸引全社会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专业研讨渠道和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加快推动南海区垃圾分类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6-08 08:11: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