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中外龙舟队齐聚九江竞高下

第四届“九江双蒸”龙舟联赛第二站龙舟锦标赛开赛。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李宇强)6月9日,第四届“九江双蒸”龙舟联赛第二站龙舟锦标赛在璜矶运河举行,共吸引32支队伍参赛,其中8支为国外队伍,中外龙舟对决吸引众多街坊前来观赛。

本站比赛为400米标准龙舟直道竞速赛,设两条赛道,分两轮进行,相比此前的往返竞速,直道竞速更考验选手们一鼓作气的爆发力。

当日下午1时,比赛正式开始,首战为中山市龙舟协会曹步龙舟队对阵泽宇同创金属沙咀社区龙舟队。作为第一站冠军的沙咀社区龙舟队实力强劲,从起步开始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最终以1分29秒67的成绩取得首轮胜利,为比赛拉开序幕。

经过前三组的国内队伍精彩对决,第四组比赛是本站的亮点开端——中外双方对战,澳洲太平洋龙舟队对阵新会前泽龙舟队。比赛开始,新会前泽龙舟队起步迅速,几秒不到已经超出澳洲太平洋龙舟队大半个龙头。而后,新会前泽龙舟队牢牢掌握优势,并以1分36秒67的成绩率先撞线完成比赛。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本站赛事最终由澳舒健璜矶龙舟俱乐部获得第一名,灏达照明东海龙舟队、泽宇同创金属沙咀社区龙舟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这次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收获良多,我和队友都非常满意和开心。”澳洲太平洋龙舟队队长Angela表示,中国队员划龙舟非常快,能与他们对决非常开心。同时,Angela为九江点赞,“九江的风景非常优美,这里的人非常友善,龙舟技术非常专业。”

九江龙舟协会会长关正生表示,本届龙舟联赛的主题是“迎进来,走出去”,“我们欢迎各地的龙舟爱好者、运动员参与赛事。第一站有来自中山、新会等周边地区的龙舟队伍参赛,第二站有8支境外队伍前来交流,进一步实现了‘迎进来’。下一站计划举行跨区龙舟赛,实现‘走出去’,初定于八九月份在高明举行。”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6-11 09:32: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