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中非跨境B2B贸易平台牵手大沥

大沥成立国际商贸新生态联盟,为国际商贸发展注入新动力。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 通讯员/关艳娟 刘成 庄晓寒)刚刚,大沥国际商贸新生态联盟正式启航。商贸大沥扬帆出海由此再增添新力量。

为更好地服务大沥构建现代化国际商贸服务体系、深化全球采购中心建设的重要部署,今天上午,大沥国际商贸新生态联盟精准对接会在产动力全球铝业展贸中心举行。这也是大沥全球采购节系列活动之一。大沥镇政府、广东省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以及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精准对接会。

对接会现场。珠江时报实习生廖明璨 摄

让大沥企业更容易做国际贸易

当前,大沥正搭建产业平台、商贸平台,为产业赋能,正着力建设“国际贸易示范镇”,冲刺万亿商贸镇。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构建大沥国际商贸新生态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国际商贸解决方案?大沥国际商贸新生态联盟应运而生。

大沥国际商贸新生态联盟正式启动。珠江时报实习生廖明璨 摄

该联盟由大沥镇政府携手中非网、香港贸发网、新航线领到全球在线雇佣服务平台等,将可为大沥国际商贸发展注入新动力。活动现场,大沥国际商贸新生态联盟举行发布启动仪式。大沥镇政府与中非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向与会企业推介了中非网、香港贸发网等优质平台,为有志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的企业提供服务支持。

中非网与大沥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珠江时报实习生廖明璨 摄

该联盟的成立,将为大沥国际商贸提供更专业的一站式平台和更精准的业务拓展、运营、人才雇佣服务,从而推动大沥商贸的体量和质量向更高层次迈进。在活动现场,中非网、香港贸发网、领到雇佣等平台还与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交流,结合企业具体实际和发展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发展规划和精准服务。

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整合,该联盟可为大沥国际商贸提供更多更精准的国际商贸工具、人才、渠道、展示、交流等服务。联盟各成员将通过各自的优势,以“推介会+专业培训+精准辅导+精准买家+展览会”等各种实实在在的落地服务,让大沥的企业更懂得做国际商贸、更容易做国际商贸、更精准找到适合企业产品的市场、更有效提升交易量。

为大沥产业转型升级装上“助推器”

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非经贸合作呈现多元化发展。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佛山市对非出口1049.1亿美元,增长10.8%,占全市出口总额约30%,全年对非的贸易涨幅为全球最高,非洲市场在佛山出口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中非网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中非跨境B2B贸易平台,此次选择与大沥合作,看中的正是大沥地处广佛交界处、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区位优势与产业实力。商贸是大沥的一张响亮名片。作为“中国商贸名镇”——大沥镇具有庞大的商贸体量,拥有38个专业市场,6万多个工商户,超6000亿元年交易额,进出口贸易遍布六大洲。大沥国际商贸的存量市场培育、增量市场深度开发,是大沥全球商贸的必由之路。大沥镇党委委员邝剑恒表示,本次精准对接会的举办,特别是大沥国际商贸新生态联盟的正式成立,将会为大沥产业转型升级安上“助推器”,进而加速推动企业开拓非洲等新兴市场。

大沥镇今天举行对接会,为企业提供更多元化的外贸服务选择。珠江时报实习生廖明璨 摄

未来,大沥将紧抓千灯湖城市中轴北延过河机遇,围绕城市扩容、产业跨界两大方向,通过促进创新技术转化和国际商贸合作,通过参与国际产业分工,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实大沥“全球采购中心”品牌,全力打造生产型服务集聚基地,深入推进国际贸易示范镇建设,重新焕发大沥的经济发展活力,助力南海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建设。

相关链接

大沥国际商贸新生态联盟部分成员代表简介

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非网”)是经国家批准,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中非跨境B2B贸易平台,旨在促进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乃至全球的贸易、投资与合作。

中非网平台以下业务优势:

1.唯一跨境在线结汇平台:同银联等金融机构签署双排他协议

2.海关数据归集:同中国海关签署的数据使用共享双排他协议

3.央行试点单位:中国人民银行唯一指定的跨境B2B电商平台线上结算试点单位

4.研发能力:研发技术上已有积累,目前已申请15项专利,后续还会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并申请更多专利

5.政府支持:获得国家和地方、行业协会等有关机构大力支持

中非网服务产品覆盖全行业,面向全球;颠覆传统国际贸易流程,推进国际贸易互联化,提供在线一站式自助服务;力推人民币国际化结算,更加便捷地服务于贸易双方,为跨境贸易保驾护航。

香港贸发网(以下简称“贸发网”),是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的网上贸易平台,汇聚逾190万买家。香港贸发局通过全球信赖的线上商贸平台、贸易展览会(实体+在线)、多媒体产品杂志、移动采购应用程式构建全方位外贸推广平台,提供O2O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推广,助力全年无间联系环球买家。同时,提供精辟的经济及政策分析,以及世界各地的市场资讯,协助企业抓紧发展机遇,发掘世界商机。

新航线领到全球在线雇佣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领到雇佣”),由多年从事专业国际贸易服务团队打造,专业提供海内外业务、运营、推广人才雇佣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全球化业务拓展,人才提供现场或远程服务模式,保障雇主用工需求,雇主按需雇佣,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用工成本。并帮助企业找到精准海外买家,服务企业提升国际贸易的交易平台。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6-12 11:46:4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