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经济职业学院项目落户南海,首届UNDP中国氢能产业大会10月在南海举行

今天上午,首届国际氢能标准和安全(南海)高端论坛在佛山南海千灯湖畔拉开帷幕。

珠江时报讯(记者/许徐以 李年智)氢能产业迎来又一盛事。今天上午,首届国际氢能标准和安全(南海)高端论坛在佛山南海千灯湖畔拉开帷幕,国内外氢能产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汇聚南海,共同解决氢能标准与规范面临的挑战。

大会现场。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论坛上,南海区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进行项目签约,将成立氢能经济职业学院——“UNDP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氢能经济职业学院”。氢能学院将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旨在培养氢能领域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和专业型一线技术工人人才队伍的氢能职业学院。同时宣布,UNDP首届氢能产业大会,即首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氢能产业大会将于10月26-28日在佛山南海樵山文化中心举办。

签约现场。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论坛邀请了中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捷克、波兰等多个国家从事氢能标准和规范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检验检测、应用推广的专家和学者参与。今明两天,国际标准化组织氢能技术委员会主席Andrei V.Tchouvelev、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级顾问陈霖新、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郑津洋等10多位专家学者还将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多角度探讨如何解决氢能标准与规范面临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今日上午刚开幕,南海就迎来了多个“氢事件”:南海区氢能公交、物流车举行投运仪式;UNDP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氢能经济职业学院项目签约暨UNDP首届氢能产业大会宣布;国际氢能协会标准和规范专业委员会在南海授牌设立秘书处,ISO/TC 197在南海设立联络处。这个三个“氢事件”分别标志着:南海氢能源车辆推广应用进入实质性阶段、氢能经济职业学院项目落户南海、南海在氢能安全和标准制定方面将获得更多国际化支持。

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佛山是全国制造业大市和能源消费大市,同时也是我国较早引进氢能产业的地区,近年来在氢能产业链构建、氢能推广应用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氢能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ISO/TC 197联络处授牌仪式。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南海区作为佛山市氢能产业的主要承接区,将氢能产业列为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产业领域之一,做了大量颇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全区共计落户氢能产业关联企业超20家;规划建设一批加氢站,在2017年建成国内首座商业化加氢站的基础上,目前正以建设高密度、连续加氢的商业化加氢站为目标,大力推动2018-2022年22座加氢站建设。

南海已形成了涵盖制氢及制氢加氢设备研制、加氢站设计与建设、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部件、整车制造、氢能产品检测及设备研制、氢能标准制定等氢能产业链条。

亮点聚焦:

1、南海氢能源车辆推广应用进入实质性阶段

活动上,南海区进行了氢能公交、物流车投运仪式。这次投运仪式公布投运的氢能源车辆共有437辆,其中有426辆氢能源物流车和11辆氢能源公交车,此次投运标志着南海的氢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

氢能公交、物流车投运仪式。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2、氢能经济职业学院项目落户南海

论坛上,南海区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进行项目签约,将成立氢能经济职业学院——“UNDP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氢能经济职业学院”。氢能学院将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旨在打造培养氢能领域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和专业型一线技术工人人才队伍的氢能职业学院。同时宣布,首届UNDP中国氢能产业大会,即首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氢能产业大会将于10月26-28日在佛山南海樵山文化中心举办。

3、南海在氢能安全和标准制定方面将获得更多国际化支持

活动当天,国际氢能协会标准和规范专业委员会(IAHE-CSD)在南海区授牌设立IAHE-CSD秘书处,该秘书处的落户将为南海在氢能安全和标准制定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使南海的氢能产业更具国际化视野。同日,ISO/TC 197在南海区授牌设立联络处,ISO/TC 197主席 Andrei V. Tchouvelev受聘为南海区氢能产业高级顾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6-12 10:58:3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