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50亩有机硒葡萄月中上市

农场在种植过程中人为地在有机肥中添加有机硒让葡萄吸收,从而产生有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硒含量。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摄影报道)葡萄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为了让市民吃得健康,里水有一农场主潜心钻研富硒有机葡萄的种植方法,花了三年时间培土、育苗,今年首次挂果,长势喜人,本月中即可上市。

杨文冬介绍鑫汇农场的富硒葡萄。

花一年时间养土改土

红提、青提、黄提……在鑫汇农场的葡萄园里,一串串色泽自然,果实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这个果的甜度高于13.5,再过几天就可以上市了。”眼见葡萄长势喜人,农场负责人杨文冬喜上心头,因为他为了种植这批有机葡萄花了很多时间和心思,单是种植所需的土壤,他就花了一年多时间养土、改土,使原来受除草剂和化学肥料侵害的土壤变得健康起来,从而提高农产品抵御自然灾害和抗病、抗虫害的能力。

“首先需使用有机肥改良好土壤,选育优良的苗种。”杨文冬用了几个全程来形容这个过程——全程使用海大+自研有机肥,全程零使用除草剂,全程人工+机械除草,全程使用自然农耕+现代智慧种植,全程使用健康生物药液防病治病,全程生物链除虫与防虫等。

杨文冬说,土壤好比“母体”,没有健康的土壤,怎能种植健康的“食物”。而更让人感到有趣的是,农场里还一直播放着悠扬的乐曲,细问之下才知道,这竟是播放给葡萄听的。

谈及个中原因,杨文冬说,欧洲很多农场都采用播放音乐给动植物听的方法来促进其生长,而事实也证明该方法有效,于是该农场也一直采用至今。

有机肥中添加硒元素

特别的种植方法,当然是为了种出特别的葡萄。该农场主打富硒的有机葡萄。“优质的土壤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充足养分,让葡萄在清新的环境中长大,吃喝都是有机的,加上光照度非常强,所以它长出来的果实自然是非常好。”杨文冬说,历经三年时间,首批富硒的葡萄即将在本月中推出市场。

何谓富硒葡萄?原来,是农场在种植过程中人为地在有机肥中添加有机硒让葡萄吸收,从而产生有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硒含量。

“从根部到叶面是人为地提供有机硒让葡萄吸收,让细胞产生富硒含量。”杨文冬说,因为硒是对人体非常有用的重要元素。人吃了有机硒的食物,免疫力和身体素质会有所提高,所以农场一直致力生产这类有机食品。

据悉,该农场占地约50亩,种植了葡萄,无花果、百香果等品种。其中主打的红提、青提、美人指、黑珍珠等品种已经成熟,月中可少量上市,有兴趣的市民可到现场采摘品尝。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6-13 09:18: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