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公示!大沥原创话剧入选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

该剧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深刻的社会变革。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 通讯员/关艳娟 刘成)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正在公式,经佛山市委宣传部推荐的大沥原创话剧《穷孩子·富孩子》入选榜上有名,成为佛山五个入选作品的其中之一。

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公示表。

省委宣传部近期组织开展了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根据评选结果,确定了舞剧《醒·狮》等62部作品作为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入选作品正在向社会公示,公示结束时间为6月16日。

经佛山市委宣传部推荐的大沥原创话剧《穷孩子·富孩子》入选戏剧优秀作品,是佛山五个入选作品的其中之一。话剧《穷孩子·富孩子》由广东省文化馆指导、大沥镇文化站出品,以一个普通的劫持人质案为切入点,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舞台演出,讲述了蓝天亮、牛聪和小梅父母三家人在交付赎金过程中从针锋相对到相互谅解的过程。该剧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深刻的社会变革。

“作为这个话剧的出品方,大沥文化站以一个基层单位的身份,与专业院团竞争,最终顺利入选,实属不易。”广东省文化馆创作部主任陈才对这部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穷孩子·富孩子》从8000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成为获此殊荣唯一镇级群众文化单位。同时作为首个镇级群文单位参加广东省第十三届艺术节并荣获剧目一等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舞台美术奖,奖牌总数位列综合组第一,近期又荣获了2018年度佛山市优秀版权作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6-14 12:46: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