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共议安全生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狮山镇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3日,狮山镇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各社会管理处的村居代表及重点行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议安全生产话题。

本次活动由狮山镇政府主办,狮山镇安全生产委员会承办,狮山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南海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共保体共同协办,是响应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同时结合狮山实际情况开展的主题活动。

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四位受邀领导嘉宾分别代表政府、村居、企业和安责险共保体,就安全生产主题进行座谈,并与台下与会者互动。

“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是不可逾越的。”狮山镇安监局局长李展聪表示,下一步狮山镇将重点进行安全生产的大宣传、大检查、大培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

围绕各社会管理处、村居等开展安全管理工作的难点、痛点,狮山镇唐边村民委员会安全生产干部唐伟初建议,要在调动一线巡查人员工作积极性、提升监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以及提高村级工业园企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等方面继续发力。

“关键是要提高企业主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官窑安监工作办主任邹锐华表示。对此,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支公司总经理助理麦敏枝也表示赞同,认为安全生产才是企业最大的经济效益。

现场还展出了无人机、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数十种专业应急救援装备,并设置了安全文化走廊,让与会者通过近距离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对安全生产的理解。

【文】珠江时报记者 马一右 通讯员 黄淑玲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6-14 09:58: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