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止续签!这个“小本本”即将失效,请尽快换“卡”

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3月后失效,市民可前往市、区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大厅或镇街出入境受理点换成“卡”。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许嘉鎏)广大市民请注意,本式港澳通行证已停止续签。记者从南海区公安部门获悉,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还有3个月失效,现公安部门已不再办理续签,市民可前往市、区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大厅或镇街出入境受理点换“卡”。

根据公安出入境部门消息,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9月13日全部失效,办理港澳签注的时候,证件的有效期必须要有3个月20天以上,因此,现在市民手上持有的本式港澳通行证,已经全部不能办理续签。

区公安部门提醒,仍持有“小本本”的市民需尽快换成电子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以免耽误行程。实际上,今年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南海市民可就近前往佛山市、区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大厅或镇街出入境受理点办理,要以卡代本并不麻烦。

普通市民若要办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须本人办理,交验居民身份证原件即可办理;16周岁以下还需监护人陪同,如没有身份证可交验户口簿,还须交验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或载有明晰关系的户口簿)和监护人身份证明,并提交复印件。值得注意的是,南海有不少港澳乡贤,如是暂住本市的华侨,需携带相关材料到佛山市或顺德区出入境大厅办理。

换“卡”后,市民可以享受不少便民服务。其中一个便是通过南海区出入境24小时服务区实现自助办理往港澳台签注,只需几分钟即可成功续签。包括南海分局24小时自助服务区在内,南海现有13个24小时服务区,已覆盖7个镇街。

此外,持有效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市民,还可关注“粤省事”、“广东出入境”、“佛山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或下载“移民局”APP办理续签。

在办理签注时,个人前往香港或者澳门旅游的,免提交与申请事由相应的证明材料,可签发3个月1次、3个月2次、1年1次、1年2次签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6-14 13:16:0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