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孩子们太有才了,竟然把“维密秀”搬进了校园!

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19纤妍内衣设计大赛。

珠江时报讯(记者/林应涛 通讯员/杨洁仪)6月14日上午,2019纤妍内衣设计大赛在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身着学生创意内衣作品的专业模特在校园内上演“维密秀”,“燃”爆全场。

夺得金奖的作品“刺玫花”。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请专业模特来走秀

为加强产教融合,促进内衣产业发展,并进一步挖掘优秀的内衣设计人才,盐步职校携手佛山市依黛丽内衣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纤妍杯”内衣设计比赛,今年已是第五届。

主办方邀请了专业的模特团队,身着由盐步职校毕业生设计的创意内衣设计作品,在镁光灯聚焦下进行展演。“伯爵夫人”“红日欲出”“刺玫花”等一系列学生作品独具创意,加上模特的精彩演绎,现场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也是盐步职校内衣设计专业毕业生作品设计大赛,共有120多组作品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后有16个系列作品进入总决赛。大赛设立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最佳指导奖4名。

其中,来自2017级春季服装2班的陈诗琪以创意系列作品“刺玫花”夺得金奖。“我的灵感来源于玫瑰。黑玫瑰是薇科家族成员的月季花,也是独立女性的象征。在温丽连老师的指导下,加上专业模特的演绎,“刺玫花”作品既有经典和华贵的风格,也能体现女性自信的一面,同时兼顾了实用性,可能这也是获奖的原因。”陈诗琪说。

优秀作品将被推向市场

南海区教育局发展规划与职业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纤妍杯”内衣设计大赛经过多年打造,已成为南海区内衣行业“选人才、选素材”的一项重要赛事。

事实上,盐步职校牵手企业举办此类赛事,已成为常态。盐步职校校长焦玉君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教学宗旨,同时也为提高内衣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南海区内衣产业和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经过多年的校企合作,盐步职校积极推广现代学徒制,培养出了大量专业素质过硬、实践能力强、与企业人才需求无缝对接的技术人才。“近年来,盐步职校服装专业一直都与我们保持合作关系。我们公司在校内设立了‘依黛丽工作室’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实践环境,也派出技术骨干参与专业部的教学实训。”佛山市依黛丽内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危志强说。

本次比赛中部分优秀的内衣设计作品,将有机会被佛山市依黛丽内衣有限公司进行优化调整后投入生产线,推广到市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6-15 09:19:4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