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佛山ETC车辆7月可享5%通行费优惠

今年底前,佛山市属高速公路要完成收费站改造,增加ETC车道,只保留10%人工收费车道。

7月1日起,佛山ETC车辆走高速公路通行费有5%优惠!市政府近日召开动员会议提出,今年底前,佛山市属高速公路要完成收费站改造,增加ETC车道,只保留10%人工收费车道;同时全面实施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到今年底,全市新增ETC用户91万户以上,全市汽车ETC安装率达80%以上。

会议公布了《佛山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方案》以及《佛山市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行工作方案》。据介绍,各项工程建设将在7月初启动外场工程建设,并确保10月底前完成施工,初步具备联调测试条件,而在建项目将采用工程变更方式,确保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要求同步。

据悉,预计到今年底,佛山汽车保有量将达261万辆,目前已经安装ETC的车辆有117万辆。佛山将按照总体目标调动各方资源,加快推动佛山高速公路ETC应用发展。根据省政府要求,到2019年底,全市新增ETC用户91.36万以上,全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力争100%车辆安装使用ETC。

在安装ETC车载设备方面,要求具备良好停车条件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广场、服务区提供ETC发行安装服务,市内各大银行也将增设发行服务网店,而公安部门车管对外业务的办证窗口、车辆检测单位也有望设ETC便民服务点。佛山还将通过互联网发行等多种方式有序高效推进ETC安装工作。而且,用户无需支付ETC车载设备的工本费。

今后,出入口收费站仍将保留少量人工收费车道,没有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可继续在入口收费站停车领卡、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但这些车辆如遇车流量大的出入口收费站,可能经常排队,且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同时,微信近期还推出了高速ETC线上办理服务,车主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办理七座以下私家车辆申请,只需要绑定微信扣费,不需要绑定银行卡,全部操作在小程序完成办理,一般是1~3天制定设备,3天快递发货,邮寄到家,自己安装激活设备,操作简单方便,成功安装后车主可通过微信查看通行记录(包括时间、入口、出口、费用等)。

此外,货车通行高速公路也将更便捷。佛山提出建设安装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实施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并实现称重检测数据与省治超系统交通综合行政非现场执法应用平台以及收费车道的数据信息联通。

【文】珠江时报记者 区辉成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6-17 09:49: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