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建品牌联络站 直通选民群众

14日,丹灶镇人大召开“一镇一品牌,一站一特色”创建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品牌联络站建设工程。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肖越群)14日,丹灶镇人大召开“一镇一品牌,一站一特色”创建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品牌联络站建设工程。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镇统一以“民意直通车”为品牌,各村居联络站结合自己特色开展,从今年6月起,先以良登、丹灶、西联和罗行4个联络站作为创建试点,再逐步铺开。

会上,丹灶镇人大副主席刘家僚解读了创建工作方案,要求各联络站要扎实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三年行动计划,按照丹灶镇“民意直通车”品牌建设活动要求,结合村居特色和工作重点,通过调研、走访、座谈、宣传、电话和志愿活动等形式,实现代表履职从被动接访向主动深入群众下访转变,从反映民情向推动解决问题转变,实现零距离听取选民群众意见建议、“直通选民群众”;同时又将意见建议交办到有关部门或所在村居,实现“直通部门村居”的目标。

四个试点村居确立自己特色主题活动。作为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从今年6月起,良登联络站将每月开展一次“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以座谈会和视察调研相结合,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结合社区外来人口多的特点,丹灶联络站以“市民融合”为特色,组织新市民参与社区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增强新市民的“家”情怀。

以“企业服务”为特色的西联联络站,通过开展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保护等政策宣传活动,了解民营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助力营造促进企业公平竞争、干事创业的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结合罗行联络站人大代表拥有医护人员等人才资源优势,该联络站以“健康服务”为特色,通过举办健康宣教、义诊服务等活动,以及开展社区卫生事业建设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推罗行社区卫生服务站升级建设。

丹灶镇人大主席陈滔元表示,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更加重视人大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好“一镇一品牌,一站一特色”创建工作,兼顾好民意收集解决和方针政策宣传,围绕镇中心工作开展创建活动,注重创新,务求实效,并做到正确引导群众,凝聚合力为镇域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6-17 08:55:0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