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废品变时装 学生环保秀

桂城文翰第三小学举行首届器乐节暨艺术科技嘉年华晚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充满奇思妙想的环保时装秀,气势恢宏的器乐大合奏,家长和老师通力合作完成的古典舞……6月14日,文翰第三小学(下称文翰三小)举行首届器乐节暨艺术科技嘉年华晚会,以文艺汇演和特色成果展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该校“班班有环保实践活动”“器乐教育进校园”的丰硕成果。

家校携手奉献舞台秀

当天现场,学校醒狮队的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五百人器乐演奏《我的祖国》《沧海一声笑》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爵士舞、芭蕾、小品轮番登台,文翰三小学生、老师、家长代表使出“十八般武艺”,展现积极向上的校风校貌。

文翰第三小学环保时装秀。(学校供图)

其中,由四年级学生带来的环保时装秀表演,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利用废弃物品制作出一件件富有创意的“时装”,迈着落落大方的台步,成为文翰三小环保教育的实力“代言人”,身体力行地宣传环境保护理念。

除了精彩的文艺晚会,学校科教楼开设的特色成果展也十分“吸睛”。展示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创意环保手工作品、环保实践活动、学生成长档案展等,是师生与家长共同思考、创作的心血与结晶,孩子们也在实践中学习到了爱护环境、敢于创新的精神。

四年级学生张嘉宜作为小小解说员,向家长们介绍她参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实践活动的感受。“活动中,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很多环境被破坏的照片,深深触动了我,从那之后,我在生活中会注意不乱丢垃圾,好好保护我们的家园。”

以优质教育为三山揽才

近年来,“生态教育”已经逐渐成为文翰三小的一张名片。该校重视环境教育,实现了班班有一项环保实践活动的目标。环保标语、环保树木名牌、环保书签、变废为宝创意制作、环保时装秀等成为校园课程“例牌菜”,学生的实践活动作品参加2018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实践活动,获得市、区、街道表彰39人次,是南海区优秀实践活动获奖最多的小学。

除了环保科技教育方面成效显著,该校还同时推进信息技术、体育、美术等特色课程建设,初见成效,学生参加各科竞赛种类越来越丰富、获奖人数也逐年增多。学生参加“小小科学家”比赛,获得佛山市、广东省乃至全国奖励的数量连续两年在桂城街道排名第一,是桂城街道唯一的佛山市优秀组织奖学校。

邵俊宇是文翰三小六年级学生,近日获得佛山市“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体验活动二等奖。谈到儿子在学校参加科学社团后的变化,妈妈黄敏清十分感慨:“孩子平时在家就喜欢自己动手做一些小玩意儿,通过老师的正确引导后,孩子的学习兴趣更加浓厚,时间观念也变强了。我们很感激学校能给孩子一个好的发展平台。”

    作为南海区环境教育骨干教师,在环保科技教育领域深耕近三十年的文翰三小校长汤满成,有着更加长远的目标。“学校决定从2019年起举办器乐节暨艺术科技嘉年华晚会,为学生、老师提供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让家长共同感受学校的教育成果。同时,基于学校坐落于三山片区的区位优势,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留住高科技人才,让他们能够安心为三山服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6-17 09:14: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