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保育员PK带娃技能 丹灶选手冯少英夺魁 

6月16日,“匠心铸品牌·建功新南海”2019年南海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之保育员技能比赛决赛在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林应涛 通讯员/陈小绮)6月16日上午,“匠心铸品牌·建功新南海”2019年南海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之保育员技能比赛决赛在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丹灶中心幼儿园选手冯少英从6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评技术状元。

“技术状元”奖项获得者冯少英(左)。珠江时报见习记者林应涛 摄

整理幼儿床铺、清洁儿童餐桌、讲述儿童故事……在盐步职校,60名来自南海区不同镇街和单位的参赛者同台竞技,展示保育技能。

经过激烈比拼,最后评出优胜奖39名,三等奖10名,二等奖8名,一等奖3名。其中,选手冯少英以优秀的保育技能和良好的参赛心理素质,获得比赛最高分,被评为“2019年南海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保育员技能比赛技术状元”。

2019年南海区保育员技能比赛颁奖现场。珠江时报见习记者林应涛 摄 

2019年南海区保育员技能比赛颁奖现场。珠江时报见习记者林应涛 摄

作为入行15年的保育员,冯少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比赛,“我是首次参加区级的保育员技能比赛,但我并没有紧张。我平时喜欢跟孩子们打交道,所以今天也抱着跟孩子们互动的平常心来参赛,没想到取得好成绩。”

早在4月25日,由南海区劳动竞赛委员会、南海区总工会、南海区人社局、南海区教育局共同主办,大沥镇总工会、人社局大沥分局、大沥镇教育局共同承办的“匠心铸品牌·建功新南海”——南海区保育员、育婴员技能比赛启动。从报名到培训再到初赛,共有超过500名保育员参加。

此外,主办方在比赛期间还开展了《2019南海区保育员现状》问卷调查,500多名保育员积极填写,实收反馈率达100%。

“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南海区委区政府和各镇街的一致目标。”南海区总工会副主席梁凤华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在南海掀起关注学前教育的热潮,让每一个生活在南海区的幼儿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和服务。

在决赛现场,记者看到大部分参赛者都表现出了较强的保育技能,从最后裁判公布的数据也可见一斑。参加决赛的60名选手中,90分以上的有22名,80分以上的有34人,70分以上的有4名,整体实力水平较高。通过“以赛促质”,全面提升南海学前教育行业整体水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6-17 08:45: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