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0多年,南海无偿献血量100%满足临床用血

6月14日晚,南海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感恩文艺晚会,表彰了南海百次献血者和献血服务队十佳义工等。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肖莎莎 通讯员/霍小君)“正是有了你们的奉献,才让更多垂危的生命得到延续。”14日晚,南海区献血办、南海血站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感恩文艺晚会,表彰了南海百次献血者和献血服务队十佳义工等。

献血服务队十佳义工获颁奖。通讯员/霍小君 摄

随着南海建设“卫生强区”事业的不断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近年来蓬勃发展,临床用血需求也在不断增加。2018年,南海区共27312人次献全血,献全血达850多万毫升,2018年全区临床用血(红细胞类)39062单位,用血小板共1095.5个治疗量。连续20多年100%满足临床用血。

“去年南海区的献血量首次突破了800万毫升的大关,一共采集到接近8.52吨血液,连续20多年100%满足临床用血,这离不开献血服务队和市民的爱心。”南海血站相关负责人说,如今在南海,急救用血、临床用血,以及类似地中海贫血等特殊病种都可以得到保障。根据今年1~5月的数据显示,南海区献全血量为4139090ml(约4.1吨),预测2019年南海无偿献血采血量将达900万毫升(9吨),再次创历史新高。

当晚,新增百次献血者黄敏晟获得特别表彰,他从2000年8月第一次参加献血至今,累计在南海区献血101次,累计献血量高达28400毫升,成为南海区献血次数超过100次的第四人。当晚,他的妻子和女儿代表他前来领奖,感到非常自豪,并表示会从自己做起,加入献血志愿服务,帮助更多的人。

无偿献血不仅可对他人献爱心,献血者及其亲属也能享受到用血报销。王长金介绍,献血者还可享受佛山市积分入户、入学优惠政策。

2018年,南海血站为献血者办理用血报销返还共264人次,报销金额共1000500元,其中献血者本人51人次共报销血费254020元,直系亲属213人次共报销血费746480元。1999~2018年南海血站共办理用血报销返还4226人次,报销用血费用合计超过1000万元。

当晚,南海区文明办、献血办联合主办的全区首届无偿献血“爱心家庭评选活动”启动,将进一步弘扬宣传南海区无偿献血者“人道、博爱、奉献”的崇高精神,弘扬良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下来,南海区卫生健康局也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提升临床供应安全水平,实现血液安全全覆盖,进一步推进南海区建设“卫生强区”的事业。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6-17 08:33: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