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仍处于主汛期,要继续注意防雷防雨

今年的“龙舟水”到了尾声,雨水仍会继续登台。

今年的“龙舟水”到了尾声,雨水仍会继续登台。佛山市气象台16日预报,17日~18日云量增多,有雷阵雨,其中17日局部有大雨;19日~20日阳光增多,天气闷热,但局部有(雷)阵雨袭扰。

  经历了上周的持续强降雨天气之后,市民在刚过去的周末却受到又闷又热的天气“烤”验,15日,全市出现最高气温35.2℃。但新一轮的雷雨天气正蓄势待发,高明区在16日已出现局部雷阵雨,全市最高气温降至33℃。

  6月以来,我国南方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强、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16日发布,未来10天,我国南方地区还将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尤其是20日~25日的强降雨区逐渐南压,至23日~25日位于江南中南部和华南中北部,与前期暴雨受灾地区重叠,将加大致灾风险。而据广东省气象台16日预报,受南风影响,16日~17日,我省(雷)阵雨范围逐渐扩大。

  每年端午节前后,南方暖湿气流活跃,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交汇于华南地区,导致出现持续大范围的强降水。为了方便统计,气象部门将5月21日至6月20日期间的降雨称为“龙舟水”。今年的“龙舟水”时期已进入尾声,但雨姑娘依然很不安分。

  据市气象台16日发布的未来10天天气预报,前期和后期即17日~18日、21日~26日均为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介乎31℃~33℃,属于又湿又热的“桑拿天”,其中,17日和25日局部雨势较明显,累积雨量可达到大雨级别。而中期(19日~20日)将出现短暂的炎热天气,最高气温达34℃~35℃,但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即使“龙舟水”时期结束,我市仍处于今年的主汛期,未来10天雨水频袭,市民要继续注意防雷防雨。

文:佛山日报记者 谈飞洋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6-17 10:03: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