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南海农商行拟在深交所上市

招股说明书显示,南海农商行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3.15亿股A股,计划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近日,中国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海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显示,南海农商行计划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南海农商行资本充足水平。

南海农商行成立于2011年12月23日,由南海农村信用社改制而来。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末,该行共有员工3426名,除总行营业部外,设有243家分支机构,包括133家支行、110家分理处。其中,有240家设在南海区。就目前来说,该行已经成为南海区从业人员及营业网点最多、信贷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银行,是华南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中小银行之一。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该行在南海区内本外币贷款市场份额26.19%,继续保持南海区第一位;该行在南海区内的本外币存款市场份额25.49%,位居南海区第二位。另外,截至2018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862.33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840.44亿元,吸收存款余额1312.91亿元,股东权益174.56亿元,不良贷款率1.19%。

另招股说明书表明,南海农商行2016年至2018年的经营业绩持续向好。这三年间,南海农商银行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同期净利润均保持连年增长。资产总额分别为1568.12亿元、1705.47亿元和1862.33亿元;实现营收分别为45.96亿元、46.63亿元和53.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4亿元、24.62亿元和27.41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南海农商行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3.15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2.6亿股,计划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据了解,南海农商行在2018年启动上市工作。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李春妹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6-18 07:03:3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