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大咖南海探讨国际贸易创新方式

广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会佛山基地当天挂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李剑峰)6月30日下午,来自广州、深圳、中山等地的8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齐聚瀚天科技城,共同探讨“企业应如何基于互联网创新贸易方式,提高出口商品的卖价”。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21世纪丝绸之路平台创始人梁锡钧介绍,传统的贸易模式下,企业需要通过贸易商、出口服务商、进口服务商、贸易商以及零售商多个环节,最后产品才到达消费者终端,导致企业的利润微薄,对投入去做研发和搞环保有心无力,会导致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他建议,企业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拓宽思路,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外贸新业态,大力推进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模式,从而缩短中间流程,降低企业出口成本。

随后在“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创新国际贸易方式”这一主题进行观点对碰。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提出了组建跨境电商联盟共享海外仓资源、延伸产业链、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提高产品价值、加强自主创新等建议,为企业家们提供更多应对思路。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广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会佛山基地正式挂牌。广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蒋文彪表示,接下来将会定期在佛山举办研讨会,进行企业走访,为企业提供咨询意见,促进企业和研究机构合作,共同创新贸易方式,同时促进南海乃至佛山的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他强调,企业要创新贸易方式最主要的是要了解外界的需求,练好内功。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7-01 10:37: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