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主动走访,及时解决民生诉求

人行道升级、绿化修整,市容市貌的改变,归功于南海区这位人大代表王卫强。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李冬冬 通讯员/罗文苗)“人行道路平整了,出行方便多了。”近日,桂城市政部门对叠滘路人行道升级改造,修整绿化榕树裸露在地面的树根,修平因树根长势而隆起来的道路,方便居民出行,也提升了市容市貌。

改变源于南海区人大代表王卫强走访收集相关民意,随后与桂城人大办、桂城市政管理部门合力解决,及时回应居民诉求,体现人大代表履行“民生无小事”的服务职责。

王卫强也是叠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驻站代表。今年5月,王卫强在走访叠二居民贞姨时,后者反映人行道的树根突出来,造成道路高低不平,容易绊倒路人。王卫强随后现场察看,发现果然存在居民反映的情况,于是通知叠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联络员做好登记,并建议桂城人大办协调市政部门处理。

随后,桂城市政管理处立即安排养护公司到现场处理。6月28日,记者走访烟草大厦小区对出的叠滘路,发现向外延伸的绿化树根已经修整,树根旁边的砖头也重新堆砌过,人行道变得崭新平整。

“目前已处理18棵榕树,剩下的将会抓紧推进处理。”桂城市政管理养护单位相关负责人刘永业介绍,桂澜路以西这个片区,道路上有一半的绿化树是榕树,接下来将会每隔几个月巡逻路面,发现树根有裸露出来影响人行的情况将及时处理。

“如今路面变平整了,我们出行也放心多了。”家住叠滘路附近的居民芬姨说,“白天还好,晚上视线不好,如果路面高低不平,老人和小孩都容易摔跤,非常感谢我们身边的人大代表。”对此,王卫强开心不已,“帮助居民解决民生实事,是我的义务。”

本次市民的诉求得以及时解决,源于桂城的社区设有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履职和联系群众的平台。人大代表利用这个平台听取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并针对本区域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代表、群众和有关单位开展议事活动。同时,按照本级或上级人大工作安排,结合调研、视察、约见、主题活动和代表小组活动等开展活动。

据了解,桂城街道人大工委将于7月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届时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将分别到社区代表联络站参加活动,欢迎居民群众到所在社区代表联络站向人大代表或代表联络站联络员反映公益性、普惠性的民生问题和建议。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7-06 11:28: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