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子甫率30多名佛山市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实地视察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 通讯员/佛任宣)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子甫率30多名佛山市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实地视察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

作为“一环创新圈”“1+5+N”创新平台体系中的创新极核,建设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是佛山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抓手。当日,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季华实验室项目、文翰湖公园和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展厅等地,并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和三龙湾管委会关于《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综合规划》编制情况和实施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对佛山抢抓大湾区重大机遇表示肯定,对三龙湾未来发展深受鼓舞和充满信心。并围绕深化广佛合作、创新引领与本土制造结合、提高智慧城市建设、加强人才团队吸引、增加文化配套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李子甫表示,近年来佛山区域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但仍存在缺乏大型创新平台、引领高端创新要素有待集聚、良性协同创新格局尚未形成、创新创业环境有待优化等短板。希望三龙湾充分发挥佛山市、区统分结合的传统体制优势,把创新放在首位,推动广佛同城合作,做好融合与协同文章,实现区镇协同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生态与生活生产良性循环,将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建设成为大湾区轨道枢纽、广佛极点的核心以及佛山立足湾区的门户、吸纳创新资源的平台。

副市长谭萍指出,佛山各级人大代表在此次专题视察中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提升和完善三龙湾各专业规划的制定起到积极作用。接下来,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管委会将开辟代表绿色通道,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联系,充分吸收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争取将三龙湾相关规划早日落实落地。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7-08 09:35:1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