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海三路小学47名毕业生的最后一课:参加全国青舞锦标赛志愿服务

作为六年级的最后一课,爱与奉献给他们的小学阶段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珠江时报讯(记者/蓝志中通讯员/李步兴摄影报道)“奉献更能体现自我的价值。”“成长之路需要爱与付出相伴。”7月18日,海三路小学的47名小学生分享参加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作为六年级的最后一课,爱与奉献给他们的小学阶段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开幕式上,海三路小学的礼仪志愿者服务队闪亮登场。

7月15日至17日,第17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简称“全国青舞锦标赛”)在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在现场可看到一群穿着统一的小学生,脸带笑容、彬彬有礼、动作规范地引领参赛选手进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群小学生是来自南海区桂城街道海三路小学六年级的小志愿者。受大赛组委会邀请,海三路小学挑选了47名学过舞蹈的六年级学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作为礼仪小天使,担任这次锦标赛的“导行员”。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成了这批学生小学阶段的最后一课。

为了更好地完成这项工作,赛前,学校和大赛组委会请来了专业的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了半个多月严格、规范的训练。

7月15日19:00,全国青舞锦标赛在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开幕,作为担任“导行员”的礼仪小天使,海三路小学的这支小志愿者服务队闪亮登场。她们虽然是第一次登上这样的大舞台,但是她们没有羞涩、没有怯场,她们自信满满、优雅大方、有条不紊地做好“导行员”的角色。她们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领导嘉宾、选手和观众的点赞。大赛组委会对该校的志愿者服务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授予该校“突出贡献奖”。

“这些小天使很可爱,这么小的年纪,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居然表现得这么沉稳、出色,不简单。”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点赞说,从这群小天使的身上看到了佛山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舞蹈艺术的种子。

海三路小学校长周洁葵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发挥他们的潜能和特长,比如学校成立了“拉丁舞队”,这次参加锦标赛礼仪志愿服务的孩子都是学校拉丁舞队的成员。能参与国家级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以让他们在奉献中增长见识、增强自信、展示自我、树立形象,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作为他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课,希望用爱和奉献为他们今后的成长引路。”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增加了自信,懂得了团队合作精神,希望以后我也能像这次一样自信地完成比赛。”601班的李晴同学说。

602班的李千桐同学表示,本次赛事让她感受到了舞者对舞蹈的热爱与激情,选手在场上挥汗如雨,却不曾喊过一个“累”字,“他们坚持不懈、勇敢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撼动着我,我要向他们学习。”

活动结束后,学校举行了座谈分享会。孩子纷纷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次国家级赛事的志愿服务,增强了自信,领悟了成长,认识到成长路上付出与爱相伴的美好,这是他们在结束小学阶段学业前最有意义的一课。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7-20 13:43: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