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重拳出击治渣土 打赢蓝天保卫战

狮山镇开展系列整治行动,上半年共开展渣土整治专项行动325次。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陈会婷 黎熙照 摄影报道)7月18日晚,狮山城市管理局罗村城管中队(下称“罗村城管中队”)联合罗村交警中队开展渣土运输车辆执法专项整治,共查获违规渣土运输车辆5辆,其中4辆由城管部门暂扣,1辆由交警部门暂扣。

7月18日晚,一辆渣土运输车辆正在接受检查。

十分钟五辆违规车被查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渣土运输车辆是否办理建筑垃圾准运卡、沿途抛洒、遮盖密闭、滴漏污染城市道路等。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桂丹路设卡查车点,当晚上8时05分,第一辆渣土运输车走进了执法人员的视线,并被引导至路边安全停靠。但当执法人员询问该车辆驾驶员相关证件时,该驾驶员不仅未能提供驾驶证、行驶证等,连身份证也无法提供。经查,其车为空车,因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由交警部门根据其职责给予扣留。

随后,在十分钟内,陆续又有4辆渣土运输车辆被执法人员截停。经查,该4辆渣土运输车都装载着渣土,并且其驾驶员都存在未能提供建筑垃圾准运卡、没有做好密闭措施的违法行为,最终由罗村城管中队对当事人派发文书予以暂扣车辆。

“从今年6月至春节前夕,我们将在辖区内的重点路段,重点开展渣土运输车辆执法专项整治。”罗村城管中队中队长关伟军表示,罗村城管中队接下来将继续加强路面设卡查车行动,对渣土运输车辆存在车身不洁、带泥上路、遗撒、未办理建筑垃圾准运卡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铁腕执法、严查重罚。

联合开展系列专项整治

据悉,为深入贯彻市、区两级政府有关渣土运输车辆整治方案的工作要求,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行为和渣土运输车辆违规行为持续保持严查快处、敢于亮剑的高压态势,狮山镇坚持“严查、严抓、严管、严罚”的原则,结合狮山辖区实际情况,多次开展渣土整治行动,严查工地、渣土车,不舍昼夜地守护着狮山的蓝天。

上半年,在市、区两级督导下,狮山镇各部门联合开展系列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渣土整治专项行动325次,共出动1500人次、669多车次,检查泥头车122多辆,立案查处40宗。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渣土车交通秩序,净化了狮山城区市容环境,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同时,狮山镇不断加大对建筑工地及收纳场所的管理,多次组织行动对违规的工地进行查封处罚。截至目前,共检查工地787个次,针对在建工地完成处罚案件41宗,封停工地40个。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7-20 11:16:4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