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南海供电局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平稳

南海供电负荷突破500万千瓦。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 通讯员/李丹笛 孔祥轩 王爽 彭章维 汤华露 摄影报道)7月19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南海供电局获悉,7月18日,南海电网总供负荷达到509.5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比去年最高负荷(462.5万千瓦)增长10.16%。这也是今年南海电网负荷第五次刷新最高纪录。

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南海供电局多措并举,营配联动,提前完成配电线路、台区(特别是过载线路)检查,完善快速复电“一线一册”方案。

在夏季负荷高峰期,南海供电局组织开展线路设备夜巡,充分利用红外成像仪、钳表仔细对线路设备,如台区的配电变压器、低压开关和低压线路等,开展测温、测负荷、测电压工作,减少因接头发热造成停电。并通过新建台区(电房)、负荷割接及单相改三相等方式,有效提高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同时,对于计划停电或非计划停电,落实转电、发电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全社会电力供应,尤其是居民生活用电。另外,南海供电局其他镇街属地供电所也积极开展电力线路特巡、夜巡、红外测温等工作,为线路设备“把脉”,及时排查处理安全隐患。

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

在应急抢修方面,南海供电局近期增加了抢修人员、应急发电车等资源投入,在南海区每个镇街都安排了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及时处理用电问题,确保供电设备正常运转、市民用电可靠。

南海供电局检修人员对供电设备进行检测。

7月17日上午,南海供电局桂城供电所营配综合三班班长李敢辉带领班员和施工队开展自动化改造,按计划对台区停电后对施工单位技术交底。此前值夜8个小时的他已经完成三单线路故障消缺,彻夜未眠。

7月17日晚上,针对高温高负荷天气,为有效掌握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南海供电局九江供电所组织营配综合班开展设备测温、测电压、测负荷夜巡工作,重点对台区配变进行夜巡测温、测负荷、测电流,同时关注线路是否存在三相不平衡情况。并通过建立跟踪检查记录,切实做到设备异常早发现、早预防,杜绝安全隐患滋生蔓延。此次夜巡台区共89个,共发现问题11处,其中及时处理1处、紧急消缺2处,剩余8处列入重点关注对象。

7月18日晚上11点,南海供电局里水供电所营配综合六班夜巡发现110千伏逢涌站10kV泳水线泳水(0315)公用台变4022开关测温94℃。为不影响泳水新村客户用电,该所提前介入,紧急调拨材料更换开关,做好客户通知、人手调配,确保了在次日凌晨1点20分完成开关更换,快速恢复台区供电。

一项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南海供电局一线抢修工作人员共解决8019宗低压线路客户诉求单,低压线路故障较去年同期下降3.79%。

省电小妙招

1,空调制冷时应关闭门窗、拉上窗帘、不要频繁开关机;冷风向上吹,降温效果更佳,设定温度与室温温差越小越省电。

2,电热水器使用前1小时再通电,使用完毕后断开电源,避免长时间通电。

3,对使用时间较久的家电(冰箱、空调)及时更换,电器零件老化会导致耗电增多。

4,长时间无人居住的房屋请断开室内总闸,以免少数电器耗电。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7-20 13:05: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