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更快、更载重、更智能,电梯技术研讨会在南海举行

“电梯高速、大载重、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南海千灯湖畔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许徐以 通讯员/杨晓苑)电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电梯如何实现更高效、更智能?今日下午,“电梯高速、大载重、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南海千灯湖畔举行。研讨会邀请了行业知名企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献策佛山电梯行业发展。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在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珠江时报记者许徐以 摄

如今,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传统产业渗透,制造型企业纷纷寻求技术融合,推动产品向数字化、智能化延伸。“电梯行业同样如此。”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介绍,目前国内电梯行业已出现市场增长大幅减慢,并存在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不断提高,加上节约型建筑、智能化工厂发展迅速,市场对电梯也提出了新要求。”

张乐祥建议,企业应通过物联网等新技术来打造数字化电梯产品,以满足各种新出现的应用场景。比如智能工厂中,要配合AGV无人搬运小车的运作,电梯就需要具备先进的智能调度功能。此外,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电梯甚至还可以‘感知’运载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

“研讨会为佛山电梯企业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有利于佛山电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与提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桂华表示,佛山电梯生产企业众多,在全国电梯市场中占有重要一席。近年来,不少本土优秀电梯企业顺应形势,不断探索发展模式,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取得突破。

而事实上,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南海本土企业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正是这批优秀企业中的一员。2016年,菱王电梯打造的“电梯物联网系统”正式投入运营,该企业的物联网电梯可实现实时监控、主动报警、多重报警、故障定位、维保监督、快速救援等多个功能。这次研讨会期间,菱王电梯还发布公司最新产品“18吨大载重节能载货电梯”,展示最新研发的技术。

菱王电梯在研讨会上举行新产品发布仪式。珠江时报记者许徐以 摄

“高速乘客电梯和重载快速载货电梯,我们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永标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传统电梯技术,未来将不断研发创新型产品,让电梯速度更快、载重更大、效率更高、运行更安全、服务更贴心,从而不断增强竞争优势。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7-20 19:18: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