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龙舟学咏春拳……南海香港两地青年走读南海文化和发展

第五届南港青年交流营活动,近200名青年感受南海在科技、文化等领域迅速发展。

珠江时报讯( 记者 戴欢婷 通讯员 张显雄 詹雄风)今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南港青年交流营活动在南海桂城中学闭营。近200名香港和南海青年,通过共同扒龙舟、学咏春拳、参观高科企业,感受南海在科技、文化等领域迅速发展,两地青年逐渐结下深厚友谊。

第五届南港青年交流营闭营仪式。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 摄

南港青年交流营活动至今已是第五届。本届交流营活动以“乘势大湾区,南港同心行”为主题,通过参观维尚家具、广工大研究所、广东金融高新区、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等,了解南海经济发展的成果;学咏春拳、藤编、划龙舟,走读南海的历史底蕴和传统文化,让南海和香港青年感受家乡建设新貌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促进南海和香港青年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南海和香港学生一同学习藤编和咏春拳。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 摄

第一次来参加交流营的香港学生代表汤坚信直言,参观维尚家具和广工大研究所,让他见识到强大的云技术和本地大学生的研究成果,非常佩服。他说:“到龙狮训练基地参观,看表演的同时,还跟着师傅学咏春拳,学了两招防狼招数,很实用。”

汤坚信还激动地说:“121公里,是香港同南海的区间距离,但同学之间的友谊今后将紧紧相连,告别只是暂时,我们今后一定会再重逢。”

深感荣幸参与交流营的桂城中学学生代表原子欣说,通过这三天的活动,感受到南海和香港学生的拼搏进取和通力合作精神,尤其是共同探讨课题时,香港学生的热情,对社会热点的关注,让我十分难忘。“这次活动为南海和香港青年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开阔眼界,作为高中生的我们,要努力学习知识与技能,为未来奋斗。”

香港九龙地域杰出学生联会董事会主席郭文坤表示,希望通过组织交流和学习活动,鼓励香港青年关心社会资源,多认识祖国。

第十一届香港九龙地域杰出学生选举召集人甘艳梅校长表示,感谢南海一直以来积极组织香港青年到南海参观学习,这是南港两地青年难得且珍贵的交流机会。

香港佛山社区总主席、香港南海同乡总会理事长、香港九龙地域杰出学生联会首席会长邓佑才寄语南港两地青年,要珍惜此次交流活动增进友谊,加强对祖国家乡的认识和了解,紧抓发展机遇成就美好未来。

南海区作为广佛同城的前沿阵地和核心区域,与香港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连、商缘相生,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产业结构相似。同时,香港和南海同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海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陈慧表示,南海正大力建设港澳台及海外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未来,大湾区将是大家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各位青年继续关注、支持、参与家乡南海建设和发展,在南海这片创业热土上成就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南海与香港签署《南港教育项目合作协议》,围绕学校团体活动(春秋游)、实践活动(亲子活动、夏令营、冬令营)、拓展训练、教育交流、专题评审等活动进行合作,共同推动粤港青年交流。

南海与香港签署《南港教育项目合作协议》。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 摄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7-21 17:19: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